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中能放弃上诉换减刑 球员:戴琳睁着眼睛说瞎话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7月27日12:23

  7月25日下午,由一个裁判引发了一连串群殴事件。一天后,虽然天泰体育场内外已经风平浪静,飞踹裁判的人也被行政拘留10天。但这起风波远没有就此结束 。尤克奇会不会被追加处罚?发生有人进场飞踹主裁判的事件,青岛赛区会不会被重罚?中能队员的心理会不会受影响?原本紧张的人员配置,现在更加捉襟见肘,后面的比赛,中能又该怎么打?由这起风波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着这支本已经风雨飘摇的球队。

  ◎愤怒转沉默 中能不想受更严重处罚

  25日下午的比赛。被激怒的不只有球迷和球队,中能俱乐部在现场的人,从上到下都非常愤怒。董事长乔伟光找到现场的青岛足协官员评理,总经理于涛在劝架的同时也难掩气愤,在第一时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仍然显得有些激动,表示这件事不能就这么算了,“不能因为我们是小俱乐部就这么欺负我们 。”表示要在看了比赛录像后,向中国足协“讨个说法”。但一天过后,于涛的情绪明显平复下来,更多的是表示无奈,“没办法,屋漏偏逢连阴雨,只能扛吧。”

  于涛强调队员们在事态发生后,最大程度地保持了冷静,“他们已经克制得很好了,尽管很愤怒,但并没有肢体冲突,而且很快又都投入比赛了。队员的情绪也并没有受到两张红牌的影响,后面的比赛还是拼得很凶,可以说是拼到了最后一刻。”而至于中能俱乐部是否准备上诉中国足协,讨要公道的问题,于涛则有些含糊地表示:“我们还要好好研究一下……但是现在说什么也都没有用了,这些判罚已经既成事实,无法改变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有些事真不好说。”

  俱乐部态度为什么会这么快发生变化?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尽管中国足协对于这起事件的处罚还没有出炉,但是已经有了初步想法,青岛赛区这次闹得动静这么大,处罚是在所难免了,不过取消主场资格这样的极刑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是罚款和警告。

  而对于中能方面,由于中国足协方面也已经认定飞踹主裁判王哲的并不是球队的人,而是球迷,所以那次冲突的问题还不大,但尤克奇的那张红牌如果被认定是恶意犯规,就会遭到停赛的追加处罚。作为公认的本赛季中能引进的最成功外援、联赛半程助攻王,尤克奇在前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被停上几场,对中能无疑是致命打击。中能方面希望以保持沉默,不再上诉的良好态度,来换取中国足协对球队的从轻处罚。俱乐部方面几次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中能为国字号球队做出的贡献,损失了姜宁、刘震理仍然顾全大局,也是这个意思。

  ◎余怒未消 队员正努力恢复平静

  俱乐部已经最大程度地回归冷静,但队员们还做不到这么快。赛后,教练组给队员们放了半天假,26日中午归队后的队员们,依然对那场比赛耿耿于怀。一名主力球员表示:“你光说应该保持冷静,那个时候,那个状况,保持冷静太难了,太生气了啊。那个裁判就不会控制比赛,他一直不公平,大家心里都憋着火,他看不见队员都什么情绪了吗?手球不吹,点球不判,都算了,他就不该再给罗迪奇那张红牌,这一下子把矛盾全激化了。还连续给红牌,他是不是觉得自己还挺勇敢,形象还挺高大的?根本就不会当裁判。”

  其他多数球员提到这场比赛也是连连摇头,申花队员戴琳对点球回应称:“这个球青岛队想要点球,他们在想什么呢?脑子不好使吧!这绝对是非常干净漂亮的铲球,我敢保证,这是个百分之百好球。”中能队员气愤地说:“他脑子好使!他就是脑子太好使了才睁着眼说瞎话!自己做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

  尽管余怒未消,但能明显感觉到,队员们正在努力平复心态。队长刘健表示:“要说大家的心情一点都不受这个事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是困难时候,我们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忘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的状态中。说到底我们还是技不如人,要是自己实力强,裁判怎么吹我们都不用怕了。主要我们现在年轻队员多,心态不成熟,容易急躁。”

  ◎连续客战强敌 球队有可能遭遇连败

  正像中能总经理于涛说的,“屋漏偏逢连阴雨”。本周又赶上一周双赛的赛程,而且中能接下来要连续面对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杭州和天津。杭州绿城这几轮连续获胜,只是本轮客场一球负于河南。28日坐镇主场迎战中能,必然志在三分。而中能历来客战杭州都占不到什么便宜。天津虽然目前仅排名第11位,但作为一支传统强队,实力不容小觑。中能这一周面对的显然都是硬仗,可谓前途凶险。而据记者了解,8月8日主场对阵重庆队的比赛可能因为啤酒节延期进行,如果属实,那中能就将迎来连续三个客场,8月15日,中能将客战同样实力强劲的大连,球队完全有遭遇三连败的可能。而如果遭遇三连败,中能无疑又向降级的泥潭迈进了一步。

  26日下午,球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晚上就踏上了飞往杭州的航班,提前备战28日晚上与杭州队的比赛。尽管在25日的比赛中客场0:1负 于河南,但杭州队此前连克江苏、北京、深圳、长春、陕西,豪取五连胜。而且战胜强大的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都是在客场。可谓强力反弹,气势正盛。原本中能在杭州就战绩不佳,更何况此番对手气盛,中能则两员锋线主将缺阵,此消彼长,结果不言而喻。

  中能队长刘健在对申花的比赛中被踢伤,他表示,自己还能坚持,“没办法,这种形势,只能坚持了。”对于眼下的形势,刘健表示:“球队的板凳深度原本就不够,年轻队员太多,能力、经验各方面还都不足,顶不上来。所以现在一少人就显得很紧张,捉襟见肘。但是现在说这些都没有用了,现在再谈技战术什么的也没用了,就只能靠拼了,全队必须团结,然后把劲提起来,把精神打出来。我们力争能从客场抢分回来。”

  刘健说,现在是危险的时候 ,还不是绝望的时候 。那么以哀兵之态出征的中能,是将连败而归还是能拼命抢回分数呢?本栏撰稿 记者董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