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朗哥最后一战排名23 “环法七冠王”谢幕不完美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27日12:27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历时3周的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康塔德以91小时58分48秒的成绩,继2007年、2009年后第三次获得环法总冠军头衔。38岁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落后康塔德39分20秒,仅排名第23位,带着八冠梦碎的失落,彻底告别了环法的舞台。

  在2005年夺得第七个环法冠军后,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役。但在2009年,车王在万众瞩目中重回环法赛场,获得第三名。此后阿姆斯特朗与好友布鲁尼尔另起炉灶,成立了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并拉来了几位自己的老队友,希望在今年的环法比赛中实现八冠王梦想。

  现实是残酷的。本届环法赛,阿姆斯特朗先是受困于臀部的伤势,之后尽管以良好的开局将优势保持到第三赛段前,但接连遭遇爆胎和几次撞车事故后,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之后,阿姆斯特朗把目标调整为夺取一个赛段冠军,但也未能实现。

  阿姆斯特朗从22岁开始参加环法赛,1998年他战胜癌症,重回环法赛场后豪取1999-2005年七连冠,成为环法史上第一人。

  然而,和冠军的光环一样,“禁药”的疑云也始终围绕在阿姆斯特朗身边。从1999年起,关于他服用兴奋剂的质疑就不绝于耳。面对昔日队友兰迪斯的指控,阿姆斯特朗表示,接下来的司法调查不啻于一场 “激烈的竞赛”,“这并不新鲜,并不是从今年5月开始的 (指兰迪斯的指控),从1999年开始就如影随形,我已经完全免疫了。我没有兴奋剂问题,很早之前我就放弃争辩了。”

  以惨败结束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后,阿姆斯特朗宣布将彻底告别自行车赛事,“未来40年,我不会再参加自行车赛了。”他表示接下来会尽量和家人多相处,偶尔出席一些慈善活动。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