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深圳晚报:给曲乐恒一条时光隧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7日13:41

  曲乐恒曾经加入过北京轮椅击剑队,那是2004年,他当时的梦想是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比赛。

  命运在那个时候又闪亮了一下:离开足坛4年后,曲乐恒居然穿上了国家队的战衣。他夺取了全国轮椅击剑锦标赛男子B级个人花剑的铜牌。在2005年的一张老照片上,他全副武装,手持花剑,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学院体育馆里,仿佛可以看到阳光折射在他的脸上。

  但是,命运仅仅是闪亮了一下而已。这跟曲乐恒在辽足的昙花一现近似孖生。他因为伤残定级出现了问题,退出了轮椅击剑的训练。而后,曲乐恒落入沉寂,悄无声息。

  不要忘记,他仍然是一个生命的个体,要呼吸,吃饭,思考,每天坐在他的轮椅上。曲乐恒想过上大学,但转念一想,“我都30多岁了,再回到校园里泛泛地学意思不大”;他也想找残联求助,但转念一想,“那像是在找施舍,我不需要别人的同情”。结果,他就坐在小区的院子里晒太阳。2009年《三联生活周刊》采访他的时候,记者发现曲乐恒的胳膊晒痕明显。

  他还会想起张玉宁吗?“永远不要再提起他。”曲乐恒锁上每一个记者的好奇心。但是,他们其实就是一枚硬币的两面,2000年那场改变一切的车祸之后,他们被抛进了同一个密封的罐子里,不想看到对方,却无从回避。

  你会唏嘘,不过现实总是冰冷。1985年的曲乐恒和张玉宁,他们的父亲在同一个工厂上班,他们在同一所小学读书,他们被体育老师带到了足球教练张引的面前,不同年级的两个孩子开始了命运的交集。他们还记得1985年的夏天吗?快乐的秘密和疲惫的汗水,友谊的种子饱满有力,关于未来的共同期许就像雨滴一样洒落在各自的心田上。

  如果有时光隧道,曲乐恒肯定想重回1985。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