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非洲田径锦标赛群星闪耀 “四大天王”奖牌榜PK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7月27日14:15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第17届非洲田径锦标赛28日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鸣枪起跑。来自非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名好手将在此群雄逐鹿。放眼本届赛事参赛名单,可谓群星闪耀,看点频频。

  尼日利亚、肯尼亚、南非以及埃塞俄比亚早已成为非洲田径的“四大天王”。在上届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锦标赛上,南非军团则以22枚的奖牌总数占据奖牌榜首位,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依次居后。

  本届赛事的男子800米将吸引最多眼球。2005年就有业内人士断言,随着威·基普凯特和安·布彻时代的结束,以及奥运冠军布尔扎科夫斯基转向1500米赛道,国际赛场800米的舞台将是非洲人的天下。本届大赛上,来自苏丹的阿·卡基年仅20岁,却已是两届室内世锦赛的冠军。南非选手穆·穆劳齐2002年就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得个人首枚田径金牌,随后又在2006年至2008年间多次站在室内世锦赛的领奖台上。东道主肯尼亚则拥有卫冕冠军大卫·鲁迪沙,他也是非洲纪录保持者(1分42秒01)。在非洲田径锦标赛30余年的历史中,肯尼亚仅有4次未能夺取该项比赛的冠军。

  在上个月的挪威奥斯陆钻石联赛中,鲁迪沙与卡基双双打破英国传奇名将塞巴斯蒂安·科保持31年的赛会纪录(1分42秒33)。此次两人和穆劳齐的“遭遇”将是一场更华丽的战斗。而肯尼亚另一名将阿·耶戈、北京奥运会亚军苏丹人伊·艾哈迈德及摩洛哥的奖牌争夺者阿·拉卢,则为男子800米金牌鹿死谁手制造了更多悬念。

  女子方面,2007年大阪世锦赛800米冠军简·杰普科斯盖实力依旧,在“性别门”主角、南非新秀卡·塞门娅缺席此次大赛的情况下,她的夺冠几率进一步增大。但杰普科斯盖本人认为,2006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队友温·切贝特以及尤·桑姆实力均不可小视。此外,摩洛哥双姝哈·本哈西、哈·哈什拉夫以及2007年全非运动会冠军列·皮乌扎的出场让争夺更加炙热。其中,哈什拉夫前不久刚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的另一看点将是男子1万米的角逐。肯尼亚军团将派出长跑名将威·基普罗普、杰·穆泰以及马·基索里奥出战。在另一劲旅埃塞俄比亚队中,尽管长跑天才凯·贝克勒因伤无法出席,但其弟塔·贝克勒将代兄上阵,也会给肯尼亚夺冠制造麻烦。

  在女子长跑赛场,肯尼亚选手南·拉加特表示,本次1500米赛场高手云集,“来自埃塞俄比亚、摩洛哥的选手将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埃塞选手吉里特·布尔卡最难对付”。

  女子5000米赛场上,伤愈复出的世界冠军、肯尼亚选手薇·切鲁约特刚在钻石联赛巴黎站获胜。女子1万米比赛中,肯尼亚女子中长跑新星、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莱·马萨伊将迎来埃塞俄比亚两届世锦赛冠军蒂·迪巴巴的挑战,这也将是两人今年以来第二次交手。在今年3月的波兰交锋中,迪巴巴不敌马萨伊。

  (据新华社内罗毕26日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