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改革中超扩军18支 或模仿K联赛增加季后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7日14:51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近日在秦皇岛召开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会议上,足协掌门人韦迪再次推出大胆改革计划———职业联赛扩军,除了中甲跟中乙将实现扩军外,备受关注的中超也将在2013年扩军到18支球队,甚至还有可能模仿K联赛增加季后赛。不过,该方案最终的实施时间需要在本赛季结束后由联赛委员会商讨议定。

  此前,亚足联曾经下发文件,要求参加亚冠联赛的所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联赛,每年顶级联赛的比赛轮次必须要达到33轮或以上,在主客场双循环体制下,这就要求该联赛必须拥有17至18支球队。但目前,中超一共只有16支球队,一个赛季只有30轮比赛,和亚足联的规定有一定的差距。为此韦迪表示有意让职业联赛扩军,以满足亚足联要求,他表示:“目前,我们的设计是中超仍然暂时维持16支队伍,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中甲逐步扩军到16支球队;而中乙则成倍扩大规模,争取让参赛队伍达到20支,中超也争取在2013年增加到18支球队,比赛轮次增加至33轮以上。”然而由于盲目扩军可能会导致联赛水平的下降,或许足协会学习K联赛,增加季后赛、季前赛,让总比赛轮次达到33轮。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