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张连伟:希望中国高尔夫在广州亚运会创造历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5:01

   新华网海南博鳌7月24日电(记者周欣)正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参加“第二届中远博鳌·张连伟青少年夏令营”的张连伟24日表示,希望年轻的中国高尔夫选手们能够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历史。

  根据中高协《2010年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运动员选拔办法》,选拔赛后分列积分榜男子前5名、女子前4名的运动员成为亚运会集训队运动员。在“2010·别克·亚运会高尔夫球集训队选拔赛”的四场比赛后,黄文义、刘宇翔、张新军、霍伟和张进位居男子积分榜前五名,黎佳韵、阎菁、林希妤和王欣获得女子积分排名前四名。

  8月至11月中旬,亚运会集训队将进行赛前封闭训练和队内选拔,确定最终参加广州亚运会4男3女的7人阵容。

  作为中国职业高尔夫运动的传奇人物,张连伟是最早赢取欧巡赛并第一个登陆美国名人赛的中国球手。他曾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队获得男子个人亚军,这是中国高尔夫在亚运会历史上零的突破,也是至今为止的最好成绩。

  45岁的张连伟坦率地说:“如今年轻选手的起点高,比赛机会多,我希望他们能够超越我当年的成绩,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为期五天的青少年夏令营中,张连伟每天上、下午都和孩子在一起,进行现场指导。张连伟说:“现在的孩子们太幸福了,起点比我们这一代人高多了。我20岁的时候才接触高尔夫,如今他们5、6岁就能跟着父母打得像模像样,还有机会参加各种夏令营、培训或者出国学习。不能说他们每一个人都一定能打出名堂来,但只要有几个人坚持练习,就一定会有收获!这就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

  “很多家长让孩子学钢琴、跳舞、画画。在我看来,高尔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几天的夏令营让很多孩子发出了‘高尔夫并不难’的感触,还学会了礼仪规则,培养了自律和诚信的品质,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事情。”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委员里面唯一的球员代表,张连伟一直抱有“中国高尔夫运动要想走向世界,必须要从娃娃抓起”的念头,并于10年前创办了“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每一届参赛的人数和规模都在不断扩大,今年8月的比赛将是十周年。

  张连伟表示:“每当看到孩子们发誓要努力练球的样子时,我就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的希望。随着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这项运动必将受到更多的关注。我非常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投入高尔夫运动,并且早日突破我的成绩,最好就在广州亚运会上。”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