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中超“飞踹门”后续:裁判无错 青岛有望保主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7日15:03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在中超重新开战后没几轮就发生了青岛中能主场球迷失控的事件,中国足协在第一时间就表示了将彻查此事。而青岛中能俱乐部的老总更是昨天赶到北京向足协领导解释相关情况。今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将开会对如何处理“飞踹门”进行研究,明天最后的处罚结果就将公之于众。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足协高层很可能不会剥夺青岛中能的主场资格。

  足协肯定裁判执法

  作为“飞踹门”的男主角,青岛中能和上海申花的主裁判王哲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力挺。足协相关人士说,从比赛的录像分析结果来看,主裁判王哲在判罚上几乎没什么过失,应该不会对裁判进行处罚。

  昨天下午,王哲来到中国足协上了交青岛与上海的比赛报告。针对罗迪克的红牌,王哲的解释是:当时罗迪克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不过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认为,“录像中清晰地显示,申花的防守球员与罗迪克有身体接触,踩了他一下。而且罗迪奇倒地后并未索要点球,这不是假摔,也不是黄牌。尤科奇的红牌我们没有争议。”他还表示比赛失控的主要的原因是当执主裁过于年轻,对比赛控制不力所致。

  青岛不申诉求妥协

  虽然对于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但是青岛中能俱乐部并不打算向足协提出申诉,“我们已经将裁判的执法情况单独写了报告给足协,届时进行沟通,但不会正式上诉。 ”

  昨天下午,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借着到中国足协参加一个关于亚足联检查的会议的机会,和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进行了沟通。

  对于青岛赛区将受到重罚,甚至可能被取消主场资格的说法,于涛信心十足地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相比于中超多个赛场,青岛主场历年来一直很稳定,这是有目共睹的。这次有球迷进入场内并不能说明我们安保有问题,据我了解还是进行了阻止,让这个球迷进入场内只是一个疏忽。 ”

  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也透露说,不管怎样,青岛中能都不大可能被取消主场资格,“从青岛赛区的情况来看,还达不到取消主场资格的程度。 ”

  闹事球迷拘留十天

  “飞踹门”的另一位男主角,冲入球场飞踹主裁判王哲的球迷也已经被认定并非俱乐部或者球场工作人员,而是无业游民,他已经被当地公安部门行政拘留10天。

  据青岛市公安部门介绍,这名男子姓王,1983年出生,没有固定职业,当时是从主席台西侧的西五看台冲入场内。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这名男子予以10天的行政拘留。

  而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昨天也表示,自己和俱乐部的人都不认识这名球迷,并驳斥了踹人者是俱乐部翻译的说法,“事发时,我们的翻译穿着一身俱乐部的运动服坐在替补席上,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除了于涛,青岛当地长期的跟队媒体记者均表示,“之前在俱乐部没见过那个飞踹裁判的人。 ”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