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国女排锦标赛开赛 北京队3-0轻取东道主河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1:20
  新华网河南漯河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201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26日在河南漯河体育中心开幕,蔡斌率领的北京队以3:0战胜东道主河南队,取得了率队在国内大赛中的首场胜利。

  按照本次赛事的竞赛规程,当日进行了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首轮的8场较量,16支劲旅悉数登场亮相。

  原以为国手不参赛会缩小各队的实力差距,但比赛的结果证明,强队依然是强队。在上午进行的4场小组赛中,夺冠热门天津队尽管以年轻队员出战,依然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仅用1小时10分,就以3:0战胜河北队,其中第1局仅让对手得到5分。

  上海队和八一队也都以3:0的比分分别轻取武汉体院队和云南队。江苏队在与福建队交手时遇到了小麻烦,被对手以25:19先赢一局。但江苏队及时调整人员和战术打法,连扳3局,最终以3:1取胜。

  在下午进行的4场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北京队与东道主河南队的争夺。河南队是上赛季联赛第7名,北京队则排名垫底降级。但从本场比赛双方球员的表现来看,经过蔡斌两个月调教的北京队的姑娘们明显占了上风。

  前两局,北京队不仅防守好,还经常打出漂亮的战术配合,比分一路领先,分别以25:13和25:16轻松胜出。第三局,北京队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放得开、拼得凶,在进攻、防守各个环节上都发挥十分出色。河南队只是在最后阶段利用对手有所松懈逐渐追上了比分,但最终还是以23:25输掉了第3局。

  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为:辽宁队3:0胜广东队,浙江队3:0胜山东队,南京部队队3:2胜四川队。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