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奥运倒计时走进世博园 低碳成后奥运关键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1:09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许晓青 艾福梅)值伦敦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主题为“下一站:伦敦”的上海世博会伦敦周26日在世博园启动。伦敦市副市长理查德·巴恩斯透露,“低碳”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以及“后奥运”阶段的关键词。

  巴恩斯说,他代表伦敦市长亮相上海世博会,是希望吸引数以百万计的上海世博会参观者、参展者在两年后到访伦敦奥运会。他说,研讨“奥运遗产”是此次中国之行的另一目标。“奥运遗产不仅仅指基础设施,奥运会将带来一座"绿色城市";更重要的是,对于环保,伦敦市民在奥运会后将持有更良好的态度,”巴恩斯说。

  他说,北京将奥运旗帜传递到伦敦手中,也意味着将挑战传递给了伦敦。在未来两年中,伦敦将从“如何接待来访者”、“如何办成一届开放的奥运会”等方面向北京学习。

  伦敦发展署官员彼得·毕晓普介绍说,伦敦城的“奥运低碳目标”包括通过新建占地110公顷的奥林匹克公园和实施旧城改造项目,更合理地布局伦敦全体民众的生活环境;此外,还将推广绿色公共交通系统以及在新能源、垃圾处理等领域的实践。

  毕晓普说,伦敦奥运会的部分场馆设施将是可拆卸的,奥运会后可另有他用。此外,奥运会前,伦敦还将侧重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为残障人士带来方便。

  他还透露,伦敦市即将启动一个鼓励市民骑自行车的环保项目,未来将在伦敦市内建造几条自行车的快速通道。此外,伦敦交通部门还有一项极富雄心的计划,希望将伦敦的车辆逐步转换为使用混合动力的车辆,以及电动车和氢动能车辆。

  毕晓普说,这些项目都基于伦敦市长的决心,即在“从现在到2025年,使伦敦的"碳足迹"减少60%”。这些低碳举措将改善空气质量,并增加当地就业机会。

  7月27日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的纪念日。北京时间27日晚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也将举办倒计时庆祝活动。在26日至30日的上海世博会伦敦周期间,一系列有关伦敦“后奥运”规划的研讨会也将同步在上海举行。

  位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伦敦零碳案例馆,其建筑就取自伦敦贝丁顿零能耗社区。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