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劳尔告别现场两度落泪 皇马王子夺蒿俊闵的7号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7月27日16:37

  劳尔走了,古蒂也走了,昔日的皇马队长和副队长把“皇马王子”的称呼永远留在伯纳乌。

  深爱着劳尔的粉丝,会追随他变成德甲沙尔克04队的拥趸;忘不了古蒂的球迷,会把目光转移到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皇马的粉丝,他们会重新期待新的“王子”的出现。

  现场 劳尔告别两度落泪

  昨晚,在效力了16年的皇家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劳尔正式宣布离开皇马。传奇队长以手拭泪,他含泪走向球场,与球迷们告别。伯纳乌响起了“劳尔、劳尔”的歌声。

  当天,劳尔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等人一同进入发布会现场。弗洛伦蒂诺做开场介绍时,劳尔的眼眶湿润了。当弗洛伦蒂诺告诉现场球迷早已确定的“劳尔告别皇家马德里”的消息时,劳尔的表情充满不舍。

  随后,劳尔深情地向人们告别,他说:“我永远希望为俱乐部效力。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我是一名球员,我现在要继续比赛,但我永远忠于皇马。在皇马的生涯中,我奉献了我的所有。感谢俱乐部,感谢所有这些年支持我的人。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为效力于皇马感到高兴,而现在,我将开启新的篇章。”

  发言后,劳尔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水。他以手拭泪,从弗洛伦蒂诺手中接过伯纳乌球场的模型。随后,劳尔接受皇马名宿们的拥抱。

  劳尔再一次落泪,他含泪走向球场,与球迷们告别。伯纳乌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皇马球迷们随之齐唱“劳尔、劳尔”之歌。

  未来 劳尔夺蒿俊闵的7号

  在劳尔宣布离开皇马的同时,德国媒体已经透露他的下一站将是本赛季征战欧冠联赛的德甲亚军沙尔克04队。

  曾经的劳尔队友、已经是沙尔克04队球员的德国后卫梅策尔德表示,虽然7号球衣现在是中国球员蒿俊闵穿着,但是这个号码“很快就会归属劳尔”。

  对于蒿俊闵是改踢左后卫,还是球队将引进一名新援,沙尔克04队主帅马加特分析,“蒿俊闵在训练营开始阶段就一直很努力,但是他现在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对于我们和他来说,更好的一点就是做出相应的改变”。

  队友 古蒂加盟土超劲旅

  在劳尔宣布离开皇马之前,33岁的皇马副队长古蒂已经宣布告别皇马,加盟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

  1985年,不到10岁的古蒂就加入皇马青年队。1995年,他进入一队,15年来为皇马赢得5次联赛冠军、3个欧冠奖杯、2个丰田杯、1个欧洲超级杯和4个西班牙超级杯。

  临别之际,古蒂说:“我离开了,但是我知道皇马这个大家庭是爱我的,这是最为重要的。”

  ■本报综合报道

  王子不曾离开

  皇马终于引爆重磅炸弹了。这个夏天,他们并不是通过世界级引援来吸引全球的目光,而是靠终结一个伟大时代的郑重离别。

  再盛大的送别仪式也无法表达球迷心中对队长的依恋。自从1992年进入皇马青年队以来,劳尔始终是皇马最耀眼的明星之一,740次出场323个进球,傲人的数据书写了16年的传奇。从以前的西班牙“金童”,到白衣飘飘的“伯纳乌王子”,再到书写冠军杯和西甲联赛的不老传奇,转眼间劳尔已经33岁了,但他始终是皇马球迷心中的精神象征和球队的灵魂。

  有人会诟病劳尔在国家队时西班牙灾难般的表现,但其实在2008年以前,由于国家队战绩的羸弱,西班牙一直靠俱乐部的成绩来支撑本国足球的大旗。从1998年到2008年,皇家马德里3次捧起大耳朵杯,冠绝群雄,而其中劳尔在两次决赛中都有决定性的进球——别忘了,在他为皇马多年征战冠军杯的岁月里,还留下欧冠决赛阶段最多的进球纪录。

  昔日的金童身后,有着他为这个俱乐部留下的最宝贵财富。谁还清晰地记得,每当拿下欧冠后,昔日的西班牙金童那曼妙的斗牛士舞步?

  这么多年来,劳尔为皇马付出了所有,但皇马队长也随着年岁的增大和进球率的下滑而充满争议。在2008年欧洲杯前,为了挤进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劳尔发疯一样地进球,甚至数天不回家,住在氧气帐篷里以维持竞技状态。当面对数不尽的质疑和非议时,劳尔多次选择用进球回击一切;面对一批批巨星来到伯纳乌喧宾夺主时,劳尔用隐忍而不失宽容的态度接纳(尽管有人说他是更衣室里最大的球霸);在白衣军团兵荒马乱的日子里,只有他无论主力还是替补,依然以球队的利益作为最先考虑因素……这一切的一切,堆砌起一座“伯纳乌王子”的丰碑。

  只可惜英雄迟暮,劳尔只能留下背影供伯纳乌的球迷们膜拜。“伯纳乌杯”将成为皇马队长的告别仪式,这是俱乐部史上的首次:为一位尚未退役的球员举办如此盛大的送别比赛。

  挥别2010年西班牙绚烂的辉煌,孤独的劳尔即将踏上他乡的土地。在变幻的生命里,岁月原来是最大的小偷。但是,岁月可以偷走荣誉,却偷不走那份纯粹的忠诚。

  劳尔早已将最美丽的青春深种在伯纳乌的绿地上——也许,他从来就不曾离开过。

  ■本报特约撰稿人 杜莹莹(广东体育频道主持人、资深的西班牙球迷)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