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韩国队国奥主帅洪明甫:亚运队员须有牺牲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7:36
  据此间媒体报道,韩国男足国奥队(23岁以下)主帅洪明甫日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冠军,他将选拔那些随时准备为球队做出牺牲的球员。

  韩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入十六强,给韩国足球注入了强心剂,也对韩国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构成了挑战。韩国队虽然属亚洲最强队伍之一,但亚运会上仅在1986年夺得过一次冠军。洪明甫说:“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韩国队都没有在亚运会上取得过理想的成绩。在今年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上,我希望能带领怀着强烈求胜欲望的足球队员,在比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对于亚运会球员的选拔标准,洪明甫用“牺牲精神”来概括。他认为,由于亚运会备战时间所剩无几,队员们有必要为了备战付出全部精力;球员的个人技术当然重要,但要在短期内使球队形成强烈的凝聚力,就有必要选择那些以球队为主、能够和队友迅速融合的球员。

  洪明甫还表示,广州亚运会将是他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首场考试。由于现在韩国K联赛还在进行,因此他选拔的亚运队伍将会以大学生选手为主。若这些大学生球员能在亚运会上有出色表现,还可能为他们赢得伦敦奥运队伍名额增加的机会。

  洪明甫还承认,如能够在亚运会上夺冠,参赛的23名球员都将可以免除兵役,这对于韩国球员来说也将是巨大的动力。

  洪明甫本人作为球员曾先后参加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4年广岛亚运会,但球队仅获得了第三名和第四名。如今他作为韩国国奥队主帅,希望能够改变韩国队24年来无缘亚运会足球比赛金牌的局面。(报道员权香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