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国安南京踩场惧高温 教练建议足协强制晚场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27日18: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7日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3点,北京国安全队乘坐大巴来到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这也是国安客战江苏舜天之前在南京的唯一一次训练。尽管今天南京当地32度的气温不算非常高,不过由于气压很低,在体育场内的队员们都感觉非常闷热,国安将士明天又将面临一场桑拿天下的苦战。

图为徐云龙与陆博飞暗自较量(查看组图)

  众所周知国安最近几个赛季客场打南方球队的战绩都不是很好,一大原因就是难耐当地炎热天气,上赛季国安做客南京,一个高温的午后,江苏队一脚远射让国安0-1败走客场。今年又是在夏天客战江苏,国安面临着和去年相同的困难。今天走进奥体中心之后,国安将士竟然还感受到了一丝凉风袭过,队员们开玩笑是不是这次老天爷也开始帮助国安了,只不过高兴劲没过多久就被潮湿闷热的天气所冲淡,球员训练过程中,无数只蜻蜓在草皮上方低空盘旋,这是下雨的前兆,同样意味着气温的炎热。

  “像5月份到8月份之间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就应该强制各队将比赛放到晚上进行,下午太不适合比赛了,这么热的天气肯定会极大影响比赛技术含量,不利于双方球员的发挥。观众花钱买票进场同样是遭罪,你想体育场通风又不好,坐看台上肯定热得不行。”国安教练组一位成员如此抱怨。不过显然这个建议很难在足协那儿通过,在很多南方球队看来,高温是对付国安这种北方球队的最大利器,执意将比赛放在大太阳的下午3点半,自然是为了给客队制造一些场外困难。

  整个训练仅仅1个小时,今天的运动量也不是非常大,不过国安带来的两厢一共48瓶水倒是很快被喝光了。队员基本上衣都已经湿透,不停擦拭着额头上滑下的汗珠,而训练间隙的补水时期,队员谈论的最多话题自然也是天气,“明天打江苏,下一场又打南昌,连续两个客场都是这种鬼天气,我们难度很大。”一名后卫队员告诉记者。

  洪元硕自然对这样的天气早已估计,“之前在北京备战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把平时的训练基本都放到下午3、4点钟,而且还曾经到海洋沙滩上去做了一次专项体能训练,从训练效果来看,目前球队应付这种高温湿热的‘桑拿’天气,应该有一定的心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