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入主创佳绩 北京女排3-0胜上海进全锦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27日18:34
[点击看组图]
蔡斌
组图:蔡斌笑对镜头霸气不减 场边指挥稳如泰山 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7日发自漯河)北京时间7月27日,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河南漯河体育中心开始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下午的一场较量中,蔡斌率领北京女排3-0(25-22、25-15和25-21)战胜自己的老东家,也是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队,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成绩位居小组首位,已经率先晋级八强,这也是北京女排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好成绩。

  昨天3-0战胜河南后,蔡斌就谈到了今日和老东家的这场较量,“这场比赛很重要,我们晚上会看录像,早上的时候再开个会。”因为对比赛很重视,蔡斌也非常客气地谢绝了很多记者随队拍摄的请求。“要不等小组赛最后一场吧,实在不好意思。”

  上海队女排二传卞雨倩、副攻马蕴文以及接应张磊目前都在国家队集训,阵容不是很完备,但蔡斌对于目前的这支队伍还是做了重点布置,特别是一度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主攻杨婕,在拦网上,本场比赛也做了针对性的布防。

  和上一场一样,本场北京队的首发依然为:7号李芳菲、9号曾春蕾、11号韩旭、14号张硕、15号刘晓彤、18号乔婷以及自由人13号陆冬冬。上海队的首发则为:5号张轶蝉、7号张雨馨、8号闻雨薇、9号杨婕、16号陈斯洁、17号陈伊娜和自由人2号马晓颖。

  开局后,双方的较量非常激烈,接应曾春蕾的跑动进攻给上海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加上她是左手球员,对方在拦网上有些不适应,刘晓彤的4号位和后排攻也频频得手,北京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不过,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北京队前后排的站位有些问题,中间过大的空挡,被上海队抓住3次机会吊球得手,双方分差也拉大到16-19,北京队落后,这时候蔡斌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北京队的防守开始有所起色,她们顽强地起球多次创造反击机会,并由刘晓彤在4号位扣球得分,在连拿5分后,北京队以21-19反超,心气也随之膨胀起来,最终,她们以25-22拿下第一局。

  双方异地再战后,北京队开局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刘晓彤的单人拦网,曾春蕾双人拦网成功,比分很快变成了3-0,加上发球又直接得分,北京队上来后便打出5-0的小高潮。随后,年轻的北京队无谓失误有所增加,他们连续的丢分,使得双方分差再次缩小到只有1分。只是面对联赛亚军,北京队心态非常轻松,随后的争夺中,她们继续通过网上施压,多次有针对性的拦网奏效后,上海队有些自乱阵脚,扣球下网,出界,失配的情况时有发生,以至于北京队22-10领先,双方的分差达到12分之多。这局比赛的后半段,上海队机会有放弃的意思,北京最终25-15轻松地再下一城。

  第三局的开局依然胶着,两边的比分也都交替上升,更为不幸的是,在北京队7-8落后时,小将乔婷落地踩在队友的脚上,被当即架出场外,而由6号郝雯代替,尽管刚上场时,郝雯还用拦网帮助球队得到一分,北京也利用对方阵脚大乱的时候,将比分改写成14-11,但毕竟是刚刚上场,郝雯和二传配合失误,扣球出界,2号位背快屡次被拦,致使球队15-16落后。在这样的关键时候,北京队顽强的防守和拦网再次奏效,多回合的较量中,她们总是能觅得机会,或者上海队自身扣球失误,最终,北京以25-21获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3-0战胜上海。

  在B组中,北京目前两战全胜,小组排名第一,已经进入8强,他们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为实力较弱的武体。要知道,在近年来,北京队在大赛中成绩都非常不好,05年未能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09年的全运会11战皆负,排名第12位,去年的全国联赛,北京队排名第10,已经降入甲B。两个月前,原国家女排主帅蔡斌接手北京队,他希望今年能够帮助球队重返甲A。如今,北京队在本次比赛中闯进前8名,已经算得上近年来该队的最好成绩。

    对手-输蔡斌上海主帅很不爽 痛骂队员拒绝采访无气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可以看出,蔡斌还是有实力的!
就是在国家队不行!
北京女排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