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无奈北京板凳不够深 称上海输球非真正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27日22:05
[蔡斌微笑指挥北京女排]
蔡斌微笑指挥北京女排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7日发自漯河)北京时间7月27日,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河南漯河体育中心开始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下午的一场较量中,蔡斌率领打得北京女排3-0(25-22、25-15和25-21)战胜自己的老东家,也是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队,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成绩位居小组首位,已经率先晋级八强,这也是北京女排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好成绩。

  不过在赛后说到这场胜利的时候,蔡斌还是非常清醒,他强调如今的上海队阵容并不齐备,今天的输赢并不具太多代表性。“上海队还有三个主力没到场,这次锦标赛不是上海队真正的实力,他们资格还是比较老的,在甲A中也是前几名,相对来说,我们北京队能够从她们那边学到好多东西,能够有些进步。”

  早在比赛前,蔡斌就曾表示,小组赛中的三场比赛,和河南,上海以及武体的较量中,他最看重和上海的争夺。“上海是甲A的老资格,他们很少会送你分,每一分都需要你自己去拿,这就需要队员们在跟对手比赛时,有个比较好的心理状态,另外还得有一定实力,今天的球比昨天艰苦一点,双方能打起来。”

  原本蔡斌曾担心年轻的北京队在对阵名气和实力都比自己高的上海时,会出现畏首畏尾的情况,不过,在他看来,队员们今天的发挥都还不错,“我们最近一直在比较艰苦的环境训练,训练中不断给他们压力。”蔡斌说,正因为这样,队员们在比赛中碰到压力的情况下,才显得比较顶得住。

  其中,北京队主帅特别提到比赛第三局,当时北京队7-8落后,主力副攻乔婷在击球落地后,脚踩队友不幸扭伤脚踝,只能用郝雯替补上场,这也造成场面一度混乱。但北京队在18-2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分,并最终以25-21拿下第三局,从而赢得比赛,蔡斌赛后也肯定地说,“第三局,乔婷受伤的确有一点受影响,但是整个队伍还是不错,能够及时调整最后拿下来。”

  不过,从另外一方面来看,乔婷的下场对北京影响如此之大,也表明在板凳位置上,队伍还有所缺乏,“现在北京队能用的人的确比较少,而从教练来讲,就是要尽快找点队员,但现在队员年龄档次分得太大了,一时半会小队员的水平能够够赶上来还是有点困难。”据了解,乔婷的脚伤虽然没有伤及骨头,但全国锦标赛接下来的比赛她是没法参加了,这对北京队接下来的征程势必会有所影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