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发布会邓华德避谈复仇伊朗 阿联今出战袋鼠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8日03:38

  本报柳州专电(记者潘天舒)参加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的四支球队先后抵达广西柳州,昨天四队的主教练和队员代表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去年的男篮亚锦赛上,伊朗队击败东道主中国队强势夺冠。对于此次斯杯能否向伊朗队复仇的话题,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选择了回避,只强调:“这是世锦赛前练兵的好机会,我们的主力队员不会像你们想象的那样上场时间那么多。”

  柳州的潮湿闷热让久居上海的邓华德颇为不适应,走下大巴后他就不停地擦着额头上的汗水。此前他率队取得了4胜1负的热身赛战绩,不过谁都明白那样的比赛说明不了问题。正牌阵容出战的亚锦赛冠军伊朗队、世界强队澳大利亚队以及斯洛文尼亚队才是中国队的试金石。

  记者首先问到的就是天津亚锦赛对伊朗的那次惨败,邓华德巧妙地回避了这个尖锐问题,他说:“热身赛是共同探索提高的过程,你们可能不会看到我们的主力阵容打那么长的时间,我们会不断改变阵容来试验战术,以便让更多人适应。”谈到即将在斯杯出阵的阿联,邓华德说:“我们为他的回归感到兴奋,他是个有顶级天赋的球员,但我觉得一切还需要慢慢来。他和队伍以及队友的默契还不够,还没有产生化学反应,需要一些时间一点点融入。经过这个过程,他才会融入到队伍中。”

  按照邓华德的安排,易建联将在今天19点30分与澳大利亚队的首场比赛中亮相,但是出场时间可能不会太长。邓华德说:“关于他的上场时间我不想提前固定下来,我的目的还是让他先参与比赛,再一点点增加上场时间,不想太早把他累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