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吉祥物将走进上海 广东馆世博后迁广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03:55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 (记者 郑莹莹)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捷27日在此间透露,上海世博会广东活动周7月28日至8月1日在上海世博园区如期举行,将以“激情亚运,绿色广东”为主题,通过独具岭南特色的系列文化展演和亚运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最具魅力、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绿色广东新形象。

  尤为吸引眼球的是,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将走进上海,落户上海市南京路。此外,广东活动周的主要活动还有开幕仪式、文艺演出、民间艺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倡导绿色生活,发展绿色经济”高端对话、广东品牌企业推广等。

  广东是中国省区市中参与世博项目最多的省份之一,其中广东馆、广州案例馆、万科企业馆、粤菜潮府馆、广东活动周等是广东参与世博的重头戏。广东馆5月1日开馆以来,已接待中外游客220多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2.73万人次;粤菜潮府馆日均接待游客1500人,营业额位居园区中华美食街八大菜系各馆之首。

  刘晓捷表示,广东馆是“让世界了解广东,让广东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平台,为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将回迁广州,继续向社会各界开放。

  亚运主题是广东活动周文艺展演活动着重突出的内容之一。据介绍,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即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广东作为东道主,将充分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宣传亚运,营造举办亚运会的浓厚氛围。届时,亚运歌曲《广州,美丽的花城》、《相约广州》将登台;亚运天使将在巡游中亮相,亚运吉祥物乐羊羊将落户上海;广州将与上海互赠吉祥物,赠送10000张亚运会、亚残运会门票给上海民众。(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