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舜天主场比赛均下午三点半 烤对手还是烤自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8日04:27

  南京暑期下午的3点到5点,任何一个正常人在马路上闲逛,都会觉得酷热难耐,汗流浃背。而试想一下,在这个至少35℃的下午,在无遮无挡的体育场上进行一场职业足球比赛,那会是一种什么情形?顶着炎炎烈日,别说跑动,在场上站着都被晒得头晕。而今天,本可避开烈日选择晚间比赛的江苏舜天却在主场自己主动选择了这样一个时间段打比赛,简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那为何偏要迷恋高温比赛呢?如果说舜天内心里有种想用高温烤晕对手达到主场拿分的想法,你会信吗?

  “苏军”迷恋高温战对手

  看看本赛季的赛程,一年之中最热的5到8月份,舜天的主场比赛都定在了下午3点半。反而到了气温逐渐降低的9月份,舜天主场的比赛时间被安排到了晚间7点半进行。

  现在,所有来舜天踢客场的球队,都会发牢骚,“去江苏客场踢球,真是遭罪,南京本来就是火炉,这个时间踢球不是要人命吗?”的确,看看本轮和下轮的比赛时间,除了江苏舜天的主场比赛外,其他都是在晚间7点以后进行,就连大连队的主场时间都定在了晚间7点。有这么一种说法,舜天因为是联赛新军,想充分利用主场优势,而南京被称为火炉,所以教练组和俱乐部希望用这种特有的条件去战胜对手,在主场拿分。但事实当真如此吗?舜天真的在高温下得利了吗?

  球迷曾呼吁改成晚场

  其实,对于舜天的主场比赛时间,不光对手有意见,舜天球迷也很有想法,毕竟下午看球,又不是周末,势必要影响到工作。

  在上半年,舜天俱乐部就收到球迷的传真信,他们提出了让舜天将接下来的三个主场从下午3点半延期到晚上7点半的想法。“比赛安排在周三下午,因工作日的原因必将导致部分球迷缺席。”球迷在信中明确写到。在球迷们看来,虽然说当初制定赛程时,舜天是想利用天气因素对客队施加压力,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舜天的“天气优势”并不明显,不仅不能“热”死对手,反而丧失了主场球迷的优势,寥寥两三千球迷,让舜天的主场显得空空荡荡,舜天主场优势削弱不少,这样的安排有点得不偿失。

  老裴承认天气无帮助

  对手和球迷都反对,那么舜天到底有没有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占到便宜呢?不错,去年舜天主场打国安,是在下午的比赛中1:0小胜。但是,舜天在下午的比赛中,抽筋的队员并不比对手少,场面也没好看多少。在舜天与上海申花等队的一些晚场比赛中,球员在比赛中的状态明显好于下午场的比赛。

  所以,这也说明下午的天气并没有给舜天带来什么帮助。就连舜天主帅裴恩才在昨天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也这样说:“舜天队里也有很多北方人,天气对双方都是公平的。”所以,这样的比赛时间安排真的有必要吗?

  足协不管令球员受害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也来到南京奥体适应场地,在这里,他们并不关心草坪的情况,而是对比赛时的气温更关注。当听到比赛时温度可能高达35℃以上时,教练组和队员都未战先“晕”。国安队一位教练模样的人和江苏方面的接待人员发起了牢骚:“像这种5月到8月份之间的比赛,中国足协应该强制把比赛都放到晚上去踢,否则这种比赛完全没有欣赏性,对比赛的球员也是一种伤害。这种比赛让球迷坐在看台上,都是一种煎熬。球迷花钱买票进场,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肯定非常难受,而且双方技战术和对抗也会大打折扣。”张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