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柳州遭遇“房卡事件” 邓华德“威胁”回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5:40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中国男篮已经抵达柳州,并且又开始了老传统“闭门谢客”。抵达柳州之后,他们进行了两堂封闭训练课,而这将是今年易建联的国家队首演。斯坦科维奇杯将于7月28日晚开赛,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之前最后一次在国内亮相。

  斯杯·对手

  世锦赛的“酱油队”

  斯坦科维奇杯这次只来了3支客队,分别是澳大利亚队、斯洛文尼亚队和伊朗队。前二者是斯杯的常客了,而伊朗队则是第一次。或许是世锦赛在即,这次前来的基本上是各支球队的世锦赛阵容。

  斯坦科维奇杯最初叫作“洲际冠军杯”,并且永远在中国举办。而当时的斯杯,前来的球队实力都很强,最“豪华”的是2006年。那一年希腊队、德国队、法国队、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来的全部都是主力。而实力最差的是去年,去年亚锦赛之后才举办的斯杯,来的全部都是走过场的球队。

  今年来华的这3支球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都是同一个档次的球队——小组出线困难。相对来说,或许斯洛文尼亚队的机会更大一些。而斯洛文尼亚队和伊朗队同处B组,他们这次来华比赛可以互相试探一下实力。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对手并无参照性,下一阶段前往美国的热身赛或许更有意义。

  易归队朱留京

  易建联在本月21日已经和国家队开始合练,而朱芳雨则是本月25日才回到了队中。这一次中国男篮前往柳州,易建联随队参赛,而朱芳雨则无缘回到家乡亮相,独自留在了北京进行体能训练。

  昨天下午,4支参赛球队召开了联席新闻发布会。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也对这两名最受关注的球员进行了解释。

  “对于易建联的归队,我们感到很高兴,他是一个有顶级天赋的球员,但我觉得一切还需要慢慢来,他和队友的默契还不够,‘化学反应’还没有产生,他需要时间一点点地融入队伍中。”邓华德说。

  按照邓华德的安排,易建联首场就会亮相,但是出场时间可能不会太长。邓华德说:“我不想预先定好他的上场时间,我的目的就是让他参与比赛,一点点增加上场时间,我可不想太早把他累垮。”

  目前,中国男篮的所有队员都已经归队,唯有朱芳雨留在了北京训练。对于正在养伤的朱芳雨,邓华德说:“朱芳雨还不在状态,他的确是归队了,但他的体能还很不足。为了让他更好地恢复,我们留下了一定的人员在北京帮助他苦练体能。”

  “关于易建联的上场时间,我还需要征求一下他的意见。”尽管一直盼着阿联早日融入球队,邓华德还是坚持给弟子多一些缓冲时间,“斯杯第一场比赛,他肯定会上场,但我不会给他过多时间,只是让他找找感觉。”在邓华德看来,丝毫不用担心易建联与球队的磨合,“他是那种关键时刻会发挥作用的球员,他能很快了解我们的体系,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

  “房卡事件”邓帅发火

  封闭,似乎是中国男篮的传统,就算外教来到也不例外。之前热身赛还比较开放的球队,在抵达柳州之后,却开始封闭了。

  “房卡事件”最终不了了之,中国男篮抵达柳州当晚的训练,现场的媒体全部被请出了训练场,而以往惯例的最后投篮时“对外开放”也同样被取消了。7月27日的训练,中国男篮再度紧闭大门,看来这一次已经开始进入“大赛时间”,中国男篮开始把斯坦科维奇杯当成正式的比赛。

  终于等来易建联、孙悦等大将的回归,邓华德手中的“牌”逐渐趋于完整。不过,在易建联和朱芳雨都还处于“过渡性”回归的情况下,邓华德决定将队伍最后的磨合期推迟至下月出访美国和加拿大时。“斯杯还是给年轻球员多一些机会。”邓华德表示,“等到了北美,我将有意识地减少一些轮转,让主力阵容真正稳定下来。”

  在7月26日下午抵达柳州时,球队风尘仆仆地赶到酒店,到最后却发现,球员们全部领了房卡返回房间之后,竟然忘记了办理主教练邓华德的房卡。邓华德当场就发了一通火,并且扬言要“回北京”。后来,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不断向他道歉,而邓华德依然不依不饶。最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只好扔下了一句:“那你回北京吧!”邓华德这才作罢……

  斯杯·星光暗淡

  ● 朱芳雨

  手指手术之后刚刚康复,朱芳雨不久前前往北京报到。不过,主教练邓华德认为不应该冒险,所以把他留在了北京,并未让他前往柳州。朱芳雨的家乡正是柳州,他的缺席或许会让当地球迷深感失望。

  ● 本诺·尤德里

  斯洛文尼亚队在2006年曾经拥有多达9名NBA球员,而如今只有本诺·尤德里(太阳队)、布雷泽克(雄鹿队)和戈兰·德拉季奇3人,而且不久前本诺·尤德里还决定退队,理由是他想打主力,而主帅贝西洛维奇却坚持用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拉科维奇。

  ● 哈达迪

  中国球迷自然难以忘记这位去年在天津亚锦赛击败中国队的张扬球员。伊朗队给出的解释是,哈达迪目前还在美国随孟菲斯灰熊队参加夏季联赛,球队拒绝放人,所以不能出席这届斯杯。

  ● 博古特

  博古特本该是这支澳大利亚队的领袖,可惜上赛季在NBA比赛中受伤。他的手指、肘部以及手臂都有很严重的伤,已经确定无法参加世锦赛。他这次没能前来,也错过了和前队友易建联相聚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