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联赛取消慢镜头回放 网友建议中国足协考察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28日06:10

  本报综合报道 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俗称Rai电视台)疯了吗?昨天,该电视台出台了一个新政策:从本赛季开始,意甲中一些有争议的场面,该电视台将不再重放慢镜头。这也就意味着,以后只要是该公司转播的意甲联赛,越位、肘击、暴力飞铲、竖中指、对裁判出言不逊等镜头将不会在电视屏幕上出现第二次。意大利体育媒体《全市场》指出,足球比赛里的慢镜头出现已经43年了,这是第一次在电视转播中取消慢镜头!这样的举动也立刻在意大利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

  光头金哨科里纳:保护孩子

  对于这个决定,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主席保罗·加林贝尔蒂这样解释,“现在,我们想到的是一种有更多的思考而不是大喊大叫的足球运动。”该公司体育部主任德保利也表示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观众可以把注意力更多投入到比赛当中,而不是总讨论那些暴力镜头,“因为足球比赛本身所带来的文化和思考绝对要比那些无谓的争议镜头更有意义。”

  这个决定也受到意大利裁判界的欢迎。前意甲光头金哨科里纳认为这对孩子很好,“很多孩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播,我们应该把足球最美丽的一面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而不是那些充满争议的镜头。”

  网友建议:中国足协组团考察

  但更多的人对这个决定嗤之以鼻,意甲强队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认为这是个愚蠢的选择。“有人说这样会使比赛进行得更轻松,我倒是觉得说这个话的人很搞笑。先不说这是否是历史的退步,就说如果没有慢镜头了,像世界杯决赛时德容对阿隆索那么狠的一脚,踹了也就踹了,根本不用担心舆论的谴责!”

  网友也对这个决定展开了口诛笔伐,网友“荔湾”说,“看到这个新闻后,我第一个想到了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网友“angelbaets”则对科里纳展开了炮轰,“足球转播不光是孩子看,电视台替球迷做主了,统统降到和孩子同一个水平!”而网友“企鹅村村长”则立马联系了中国国情,“和谐足球好!建议中国足协马上组团前往意大利考察先进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