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前跳水冠军桑雪卖艺救母再升级 前队友爆料黑幕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8:47

  前奥运跳水冠军桑雪入主选秀节目《非同凡响》,一时间成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饱受各种非议和质疑。有人表示桑雪投身娱乐圈是为了筹钱救母,其孝心值得敬佩,也有人认为桑雪此举完全是在为自己炒作。甚至有人借此爆出国家跳水队的很多黑幕。

  在天涯和猫扑等热门论坛,有一位自称是桑雪前队友的人士语出惊人,据他说金牌内定的话题早已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克扣队员奖金的事情更是屡见不鲜。桑雪曾经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双人跳水冠军,获得了国家奖励的8万元奖金,实际拿到手里的钱却只有1万元左右。以当时16岁的年纪和高超的跳水技巧,本来桑雪是可以留在跳水队的,但是因与某位领导关系不和才被迫选择离开。爆料者没有指明究竟是哪位领导,但网友们还是能从以往的新闻报道中找出一些端倪。

  桑雪除了是前奥运冠军,还拥有五四杰出贡献奖章、全国新长征突击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诸多荣誉,但她的生活却没有因此而一帆风顺。为了给重病的母亲筹钱医治,她到餐厅打过工,做过服务员和兼职,最困苦的时候甚至打算变卖奥运金牌度日。

  退役后的桑雪卸下了冠军的光坏,却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和立足点,在娱乐圈的发展也不如其他体坛明星耀眼。在闯荡歌坛这件事上,也是褒贬不一,许多人拿桑雪大做文章,认定她在制造噱头炒作自己,却忽视了她进军娱乐圈的动机,救母只是导火索,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跳水队内的制度问题,并没有给曾经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的人才以合理的报酬,甚至有很多曾经的奥运冠军要靠开小店摆地摊为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