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易建联斯杯首秀存隐忧 男篮内外配合或遭受阵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9:36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家乡球员朱芳雨未跟随国家队来到广西柳州,刚刚回归的易建联就自然成了最受当地球迷追捧的球员。球迷对阿联的拥戴不是没有道理,对无姚男篮来说,易建联的回归不仅完整了阵容,而且填补了国家队内线苍白的进攻手段。

  今晚,中国男篮将迎来本届斯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上届冠军澳大利亚队。休整大概三个月后,缺席了中国男篮大部分时间集训和多场热身赛的易建联的首演成了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易建联能打多少时间,他能否很快地融入球队新战术,他能否给前段时间几乎仅靠外线得分的中国男篮带来一些内线的进攻手段,这些疑问都将在今晚揭晓。

  本月中旬,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在佛山的首场热身赛上,一身休闲打扮的易建联出现在了球队替补席上,比赛还未开始,他和主教练邓华德之间的亲密交流几乎抢了比赛的风头。但由于刚刚回国,易建联并未跟队参加这一系列的热身赛。

  易建联在佛山的简短亮相多少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味道,今晚,当他如期出现在斯杯的赛场上时,所有人对他的期待值正慢慢上涨。由于内线缺兵少将,中国男篮的进攻手段多依靠外线投手们的发挥。与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中,前两场比赛几乎是复制式的胜利,从首场比赛刘炜外线发飙到金立鹏时不时地投上几个惊心动魄的三分,再到第二场比赛王仕鹏最后阶段的三分球,中国男篮的取胜方式总与内线无缘。

  由于老将王治郅一直处于被保护状态,防守任务更重的苏伟、唐正东早已是邓华德给易建联的“左右护法”,进攻能力更突出的他无疑是内线的一个重要得分点。“易建联是个有顶级天赋的球员,但我觉得还需要慢慢磨合,他和队友的默契还不够,化学反应还没有产生。”邓华德指出问题所在。从男篮5月初集训至今,阿联缺席了球队近三个月的训练和两场队内赛五场热身赛。对于新主帅率领的这支充满新鲜血液的球队,阿联和队友在场上的配合问题将成为比赛中的一大隐忧。

  邓华德一再强调阿联虽然不在球队训练,但他对球队的战术早已了然于胸,但纸上谈兵式的战术理解到了战场上总是出现实际操作上的问题。千呼万唤始出来,最近两届斯杯都有精彩表现的阿联肩上的责任正变得越来越重。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