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与阿根廷足协谈判破裂 马拉多纳断然挂印而去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28日10:10

  这次老马真要走了

  尽管马拉多纳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演并不算好,四分之一决赛被德国队横扫出局的经历更是“拙劣”,但老马终究是老马,即便是身为败军之将,“马大帅”的架子也丝毫不散。所以,27日凌晨,当阿根廷足协拒绝了老马开出的续约条件时,老马断然挂印而去,绝不“奉诏”。

  足协挽留

  老马开出苛刻条件

  在世界杯铩羽而归之后,马拉多纳曾经主动表达了辞职的想法,但阿根廷足协显然没有炒掉老马的意思。上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要求马拉多纳交出此前执教过程的总结,以及未来4年的规划,这也意味着,阿根廷足协已经确定了留任老马的计划,只是在等待老马的回应。

  阿根廷足协的主动挽留,也让已经成为败军之将的马拉多纳顿时有了足够的底气。他理直气壮地开出续约条件:我的人一个都不能动,“留任意味着要有主导权,而且我要和我喜欢的人一起工作。 ”

  马拉多纳指出,他“想留下”,但他的留任与否要取决于他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之间的会谈结果。“会谈的结果将取决于格隆多纳想要什么以及我要提什么样的要求。 ”马拉多纳说,“如果他们要赶走我的助手曼库索或恩里克或者其中一名按摩师,然后给我安插其他人的话,那我是绝不可能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与此同时,马拉多纳也断然否认了有关阿根廷队内部有矛盾的说法 (其中之一指中场贝隆同助理教练曼库索打架)。

  按原计划,马拉多纳本该在上周同格隆多纳会面。但由于他前往加拉加斯会晤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原定的会谈不得不推迟。阿根廷足协的发言人向媒体透露,格隆多纳对马拉多纳的怠慢多少感到不满。这也给双方谈判的最终破裂埋下了伏笔。

  谈判破裂

  老马断然拂袖而去

  27日,马拉多纳和格隆多纳在首都附近埃塞萨市市长格拉纳多斯的家中进行了会面。也是世界杯结束后两人的首次正式会面,此次会面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据悉,马拉多纳向格隆多纳提出了十个左右的要点,作为他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条件,其中就包括留任老马教练组所有成员。

  但在会谈中,格隆多纳则要求马拉多纳对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调整。据知情人士分析,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曝出的内讧传闻早已经引起了足协的重视,其中贝隆和助理教练曼库索之间的殴斗更是让格隆多纳非常不满,所以格隆多纳才下决心整顿教练组。但是格隆多纳的要求遭到马拉多纳断然拒绝,老马表示,如果阿足协要求更换国家队教练组的任何一名成员,他都将选择离开。

  两人的会面就此不欢而散,马拉多纳先行离开,而格隆多纳则继续留下和助手商讨马拉多纳的去留。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埃内斯托·比阿洛说,阿根廷足协执行委员会将于27日举行会议,正式决定国家队主教练人选。据接近马拉多纳的消息人士称,马拉多纳留任国家队主教练 “希望十分渺茫”。这个结果让包括阿根廷足协领导人在内的很多人都感到非常意外,因为上周曾传出马拉多纳准备留任的消息,各方对此一度十分乐观。

  按照老马的个性,只要阿根廷足协不做出重大让步,他是绝对不可能屈尊续任,这也意味着他的离任基本成为定局。目前,阿足协已经开始酝酿接替马拉多纳的人选。由于头号热门候选人比安奇已经明确表态不会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现任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接任的呼声越来越高。

  (据《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