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缺体能阿联找感觉 邓华德:静待化学反应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滕达
2010年07月28日10:48

  斯坦科维奇杯是鸡肋还是宝贝是和年份有关的。每逢世锦赛和奥运会举办的年份,斯坦科维奇杯便能吸引来不少货真价实的球队。最为经典的便是4年前在南京举行的斯杯,吸引来了诺维茨基、帕克等一干顶级明星加盟。

  今年的斯坦科维奇杯虽然难比4年前惊艳,但参赛的澳大利亚队、斯洛文尼亚队和伊朗队全都派出了眼下的最强阵容,可以说本次斯杯不仅是“邓家军”最具分量的一次热身机会,同样是其他3支球队世锦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不过,这其中也有遗憾,一直承诺将参加斯杯的伊朗当家中锋哈达迪最终还是没有出现在柳州,澳大利亚队也缺少了受伤的博古特,就连中国男篮也不得不面对易建联还未融入球队的烦恼。一时间,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成为了各家主教练的诉苦大会。

  率先诉苦的是伊朗队的主教练马蒂奇,毕竟从他的内心来讲,他同样希望哈达迪出现在柳州。“没办法,哈达迪刚刚结束了NBA的夏季联赛,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从美国赶到这边来和球队会合。现在他还为自己继续留在NBA而在美国努力训练,我们也不能强迫他来参加这次比赛。”说着说着,马蒂奇便开始流露出对哈达迪缺阵的不满,“其实,据我所知他在夏季联赛也没怎么出场,训练的效果还不如和我们在一起。”紧接着,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也开始诉苦,“我们的博古特在季后赛时受伤了,别说是斯杯连世锦赛都参加不了了,我们必须适应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去比赛……”

  最后发言的邓华德同样在为“大牌”而烦恼,这个人就是几天前才刚刚归队的易建联。“他是一名拥有世界顶级天赋的球员,他能够归队我当然开心,但现在他还没熟悉球队的战术,和队员还没有所谓的化学反应,而且身体上也有一定的问题。所以,我们只能慢慢来,我肯定要让他参加斯杯的比赛,但绝对不会一上来就让他打很长的时间,我只会让他慢慢找回比赛的感觉,不可能一下子就把他累垮了。”

  作为柳州土生土长的球星,朱芳雨一直被主办方当作头牌明星来炒作,球场外的大幅宣传画上,朱芳雨也一直占据着最中心的位置。不过,邓华德却“不近人情”地将朱芳雨留在了北京。

  昨天,一听到记者提到“朱芳雨”三个字,机灵的邓华德不等翻译转述便结束了话头,“朱芳雨确实已经归队了,手上的伤势也没有什么问题了,但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了,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所以,我们并不希望逼着他马上回来,我觉得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他留在北京,和我们留守的队员一起训练,让他尽快恢复状态,能提升到适应训练和大赛的水准才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