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全国高中足球联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18支队伍争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10:29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2009/2010全国高中足球联赛总决赛27日顶着炎炎夏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吉利大学内召开。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8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高中足球队齐聚这里,将通过10多天的比赛决出最终的胜者。

  这18支队伍(北京赛区2支队伍)是通过全国各省市的地区比赛选拔出来的精英球队。这个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赛事每年都在全国进行,吸引的球队和球员也越来越多,2010年有来自22个省市的超过200支球队参与其中。这些各省市的冠军球队在未来11天里进行最终的较量,8月7日将产生最后的冠军。

  由于比赛的时间安排在北京最热的季节,因此对所有球队都是巨大的考验。小组赛阶段每天进行8场比赛,有的球队要连续打4天的比赛,而且很多比赛安排在下午最热的时段。27日进行揭幕战的大连八中和北京八一中学两支队伍,就是从下午3点多开始比赛,剧烈的日照也影响了两队的发挥。不过这也算是对小球员的考验,他们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进行比赛,最终的胜者将是当之无愧的全国冠军。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说:“这个赛事我们每年一届已经举行了10几届了,吸引的基层球队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加入进来,提高我国青少年足球的水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