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专访残运会四金王:仅学游泳一个月 最爱是画画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7月28日11:27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本报记者对话勇夺四金的土家姑娘

  昨日下午3时40分,当记者见到曾正的时候,她在又一阵观众的喝彩声中从游泳池内爬起来,紧紧地拥抱着陪她前来比赛的妈妈。在她母亲的手语帮助下,她和母亲王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刚才显示屏幕上你又获得了一枚金牌,请问此时此刻你是什么心情?

  曾正:我很激动,能代表宜昌人参加这次比赛,我真感到特别骄傲。

  记者:和你比赛的都是职业选手,有的甚至专业训练了好多年,而你才15岁,训练游泳多长时间了呢?

  曾正:我正规训练还不到一个月。

  曾母:由于孩子是聋哑,她在四五岁的时候就爱和哥哥一起到水里去嬉戏,但谁也没有发现她有这方面的天赋,直至老师发现后,才送她接受专业训练。

  记者:你现在还是学生吗?你最大的爱好是游泳吗?

  曾正:我是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马上就要读七年级了,我最大的爱好并不是游泳,而是跳高和画画。

  记者:那你老家是什么地方的呢?

  曾母:我们老家在五峰县城,我们都是土家族,为了孩子能得到较好的教育,我就在宜昌边陪孩子边打工。

  记者:你知道你获得了哪些名次吗?

  曾正:我获得了50米蛙泳(比赛首金——记者注)、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蛙泳的第一名。

  记者:还想对关心你的家乡父老说些什么吗?

  曾正:我是宜昌的土家娃娃,今后我会努力训练!我爱你们!本报记者秦发 通讯员 吴凯获得4枚金牌的土家姑娘与母亲紧紧拥抱。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