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陈中训练营首讲颇受称赞 下个月将赴美学习深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7月28日11:31

  本报韩国茂州7月27日电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世界跆拳道青少年训练营全体人员从首尔辗转至茂州,开营第一堂课从励志教育开始,两届跆拳道奥运会冠军得主陈中作为中国唯一一名应邀奥运冠军登上了演讲台。

  尽管告别了跆拳道竞技赛场,但陈中的心仍与跆拳道同在,她表示无论远赴美国留学还是留任北京体育大学,都只是换个身份从事自己所熟悉和喜欢的跆拳道事业。今天,她告别一身洁白道服,以连衣裙、平底鞋出现在演讲台上。她将自己13年的奋斗历程融入在10分钟的讲稿中,她回忆了当年穿着篮球背心走入跆拳道馆的场景,回忆了第一次万米长跑的艰辛,回忆了第一次品尝国内冠军的喜悦和树立世界冠军目标的信念由来……“下个月我就将去美国学习了,我将认真学习,为跆拳道教育、发展做更多的努力。”陈中在结尾时如是说。

  当翻译翻完最后一句话时,全场掌声雷动。对15、6岁的跆拳道爱好者来说,对陈中也许有点陌生,因为之前他们只找19岁的英国新星合影,但今天演讲结束后,陈中被团团包围,合影的、采访的,一个个等在一旁。

  “陈中的演讲非常精彩,对青少年来说非常有意义。”此次训练营组委会主席李大淳评价说,“陈中是个很好的学习榜样,我希望她每年都来参加这个训练营。”

  陈中的演讲还得到了亚洲跆拳道联盟秘书长助理、伊朗跆协秘书长的肯定,“最打动我的是她在受伤后没有放弃训练,顽强地坚持着,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跆拳道精神,这对激励青少年前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