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昔日师徒争中超半程冠军 布拉泽维奇戏言变戏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8日12:04

  本报记者 李冰 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之前,作为主教练,如何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昨天下午,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便用拿记者“开涮”的方式,化解了来自对手和外界给他带来的巨大压力。

  老布:学生1比0领先老师

  今晚的申花鲁能之战,无论是谁获胜,都将坐上联赛半程冠军的宝座,这场堪称中超国家德比的“天王山之战”,自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打完跟青岛队的比赛之后,除了鲁能,我一分钟都没有想过别的事,从回到酒店开始,我就钻进房间观看比赛录像。”对于申鲁之战的压力,布拉泽维奇并没有回避:“这场比赛,我们绝对不能犯任何错误。我告诉我的队员们,我感谢他们的努力,也从来都对他们充满了信任,否则我就没法活下去了。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中超有四五支球队拥有争夺冠军的实力,但现在我已经不这么想了,因为我们申花才是最好的!”

  老布毕竟是老布。作为一名曾经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季军的教头,布拉泽维奇当然知道如何化解“国家德比”这种比赛所带来的压力。于是,当一名记者问他“二次转会截止之前,队里那名新外援情况如何”时,老布便开始正儿八经地耍起了“宝”。

  “你在南非采访世界杯的时候,我们都很想你。不过我觉得,这会儿你还是在南非比较好,因为这样你就不会问这个问题了。”老布的一番话,引来了一片哄笑。笑声中,老布朝着记者伸出了手:“你们谁有烟啊?能给我一根吗?”有记者问老布:“中国烟行吗?”没想到老布声音提高了八度:“中国人当然要抽中国烟!”

  从一根香烟开始,老布开始了天马行空般的“漫游”。“你知道吗?我感觉在我的身后,有十几亿中国人的支持,其他人跟我相比,只能算是小号。事实上,上海一条街道上的人,也许比克罗地亚整个国家的人口都要多,能有这么多球迷的支持,确实是一种幸福。对了,你刚才是问我关于转会的问题吗?”

  得到了记者肯定的答复后,老布依然没有回到“正题”上:“我在比赛之前,总是希望身边的人都能跟我一样,开心一下。对了,我对明天的比赛表示乐观,但是在克罗地亚,我是出了名的预测不准确,什么时候都猜不对,所以后来干脆就不预测了。”

  好在最后老布还是开口谈了申花新援马蒂亚斯的一些情况:“现在很难说怎么样,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不能完全确认,到底他的情况如何。关于外援,我还是像刚来时说的那样,这事由俱乐部进行掌控。”

  而在谈到今晚这场与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的“师徒对决”时,老布表示曾经遇到过一次。“当时伊万带的是伊朗国家队,我带的是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我们在萨格勒布打过一场比赛,伊朗队2比1赢了我们。所以说,在老师与学生的比赛中,伊万暂时1比0领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