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昔日师徒争中超半程冠军 布拉泽维奇戏言变戏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8日12:04

  别光想着看热闹

  文/李冰 老布VS伊万,申花VS鲁能,克罗地亚德比,中超国家德比……今晚的申鲁之战,看点多多,而且从两队最近几年交锋的情况来看,到时肯定也会热闹多多,说不定还会闹出这样那样的是非来。

  不过,所有这些,显然不是布拉泽维奇和伊万诺维奇两名克罗地亚主教练带给中超联赛的全部。

  从足球职业化改革的第一天开始,中国足球就已经意识到了一名高水平的外籍教练能够带来的变化,从西欧到东欧,从巴西到韩国,十几年的时间下来,中国球队请来的教练,排上两三套首发阵容,问题应该也不是很大。关键是,在刮完东风刮西风,刮完南风刮北风之后,这些名气或大或小,水平或高或低的外教们,到底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些什么?

  在米卢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之前,中国足球也吃过那种“光说不练假把式”的亏,所以才下定决心,请来了这样一位名副其实的“世界名帅”。不过,就在米卢带领中国队史无前例地打进韩日世界杯决赛圈后,那些一心来摘桃子的各路诸神,开始认定米卢就是一个大忽悠,开始说什么“踢得好不如抽得好”,以及“老米就是运气好,以国足的实力,换了谁都能出线”之类的话。最终,除了留下一句著名的“态度决定一切”之外,老米最终以失败者的身份,灰溜溜地告别了中国足坛。至于他如何带队训练,如何在赛前调整队员的状态心态,以及如何分析对手为比赛做准备,这些堪称是财富的东西,却根本没人放在心上。

  老布是神奇的,伊万也是绝对有水平的,作为球迷,看看热闹,关心一下比赛结果,足够了。但是对其他的中超教练来讲,老布与伊万之间的对决,绝对比世界杯决赛更有借鉴意义。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中国足协能把这场比赛当作“教材”,看看人家是如何诠释“指挥艺术”这几个字的,而不是像球迷一样,光想着看看热闹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