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有难度才能突破 否则仍会不断“失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7月28日13:11

  本报讯在好视力赞助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最后一轮终于出现了观众们渴望已久的新高难度动作,广东老将吴军挑战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是今年无论国内还是国际赛场首次有运动员在决赛中做突破难度系数4.0的动作。只可惜他的平均分数没能达到7分,无缘大赛特设的难度奖和突破奖。

  2009年底,国际泳联修改了部分跳水动作的难度系数,并从今年起开始在各项赛事中实施。为此,在汕头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特意设立了“难度奖”和“突破奖”,以鼓励国内运动员和教练员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国际泳联对于难度系数的修改,主要是提高了四周半空翻及三周或三周以上转体动作的难度,过去一个动作的最高难度系数为3.9,新的难度表上则出现了4.0或更高的难度系数。在本届全国冠军赛上,还是呈现出了运动员追求更高难度动作的趋势,但总体来看选手们的表现还不够稳定,也没有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惊喜。最终本次赛事无人获得突破奖。

  联想到不久前的常州世界杯,俄罗斯年轻选手库兹奈特索夫在男子3米跳板上屡次成功完成109C等高难度动作,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中国选手的优势地位,要不是何冲出色发挥,这枚金牌很可能就不属于“梦之队”了。

  有难度才能有突破,仅仅维持现状,中国跳水尤其是男子项目方面,仍然会不断出现“失金”的尴尬。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