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蔡斌完胜老东家进全国8强 北京女排战绩5年最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28日13:20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全国女排锦标赛昨天在河南漯河结束了小组赛第2轮的争夺,北京女排以3比0横扫劲旅上海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位居小组头名,率先挺进8强。这是北京队自2005年以来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有“小诸葛”之称的主帅蔡斌赛后坦言“没想到”。

  尽管上海队有3名主力队员在国家队集训,未能参加本次比赛,但上赛季联赛亚军的实力仍不容小觑。蔡斌对此战非常重视,首日轻取东道主河南队后,他当晚便带领队员观看了上海队的比赛录像。“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预计会非常艰苦。”赛前谈到与老东家的较量,曾率领上海队取得全国联赛4连冠的蔡斌出言谨慎。

  然而北京姑娘们的表现出乎所有人预料。在蔡斌的重点布防之下,一度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上海队主攻杨婕完全哑火,北京队则频频依靠顽强的防守觅得反攻良机。25比22、25比15、25比21,北京队以3比0完胜小组实力最强的上海队,提前出线。

  近年来,北京队在全国比赛中战绩惨淡,2005年全运会未能进入决赛阶段比赛,2009年全运会决赛阶段以全败战绩排名垫底,今年初又在全国女排联赛中降入B组。全国8强已是球队自2005年以来的最佳战绩。

  “没想到赢得这么痛快。今天防守和进攻都不错,尤其是拦网。”蔡斌喜上眉梢,却不忘严格要求,“不过明显感觉队员体力有些下降。晚上我们要继续练力量,不能休息。”而队员对此也心甘情愿,队长韩旭说,正是艰苦训练让球队有了底气:“蔡导告诉我们,无论对手怎样,自己都要有信心。正是两个月以来的艰苦训练,加上首场比赛的胜利,让我们信心倍增,遇到困难时心态也更好。”

  而输给“自己人”的上海队员则一脸沮丧,主帅张立明更是在比赛中几度对场上球员大骂。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张立明阴沉着脸吼道:“有什么好说的?去采访赢球的队去!”RJ231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