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遗憾错过家乡之战 留守北京为男篮世锦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28日13:43

   本报讯 7月27日,参加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赛的四支球队悉数抵达比赛的举办地广西柳州。不过作为最应该出现的家乡人朱芳雨却没有现身。因为身体状况还无法跟队训练,所以柳州人朱芳雨也错过了这次在家乡父老面前一展身手的机会。

  “对呀,我现在人在北京了。”尽管在27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已经解释了朱芳雨的情况,但记者还是把采访电话打到了朱芳雨本人那里,听他介绍一下自己目前的情况。

  “本来我是跟队里申请了一下,说直接到柳州去和队伍汇合,但队里说要从整体考虑,说即使我现在去了柳州我也不能打比赛。而目前队里也不方便专门找人来负责我平时的体能恢复,与其跟着队伍跑来跑去,不如留在北京进行训练。所以我就只好在北京呆着了。”说起此次和家乡“擦肩而过”朱芳雨也显得很是遗憾。

  “不过我之后应该会跟着队伍去美国,到时候应该可以逐渐跟队训练、比赛了。这段时间我就在北京好好训练吧。”世锦赛迫在眉睫,作为队中的一名老队员,朱芳雨也深知目前这段时间的重要性,所以即使面对回家的绝好机会,他也只能选择放弃。

  尽管朱芳雨本人没有来到柳州,但他的父亲却在国家队抵达当天赶回了柳州,这也算是稍稍弥补了朱芳雨无法回柳州的遗憾。“到时候让我爸带你们去吃些柳州的好吃的吧。”每每说起家乡的食物,朱芳雨都很兴奋的样子,“我是没法回去招待大家了,希望大家在柳州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也希望中国男篮的兄弟们能在我的家乡父老面前好好为中国男篮争光,最重要是要打几场精彩的比赛。”朱芳雨最后说。

  据悉,朱芳雨接受手术的手部伤已经基本恢复,但目前真正困扰他的并不是他的手指伤,而是他因为静养而缺失的体能训练。这也是阻挠他状态恢复的重要原因。(晨曦)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