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中超联赛将产生半程冠军 泰山球迷期待"鲁治申"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28日14:26

  7月28 日,中超联赛迎来第15轮比赛。打完这一轮,赛程刚好过半。也就是说,半程冠军将在这一轮比赛结束后产生。

  从积分榜上看,半程冠军只能在排名前两位的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泰山两队中产生。目前,上海申花队8胜3平3负积27分暂列第一,少赛一场的泰山队7胜5平1负积26分紧随其后。巧的是,28日晚,两队正好在本轮比赛中对垒。申花队若本场比赛获胜或者打平,自然坐稳半程冠军的位置。若是泰山队取胜,则将取而代之。

  虽然泰山队本场比赛打客场,但泰山队球迷早早按捺不住,喊出“鲁治申”的口号来为球队壮行。能否如愿以偿,还要看泰山队的表现了。

  双方目前实力相当,主教练如何排兵布阵,如何临场应变,无疑是影响结果的关键因素。从赛前双方主教练之间斗智斗勇来看,可以预测这场比赛可能会不甚精彩,但一定会非常激烈,一定能够让人印象深刻。

  以往面对这种局面时,双方主教练往往都是唇枪舌剑,毫不相让。此番,双方却是一派和风丽日,言谈甚欢。一方面,泰山队主帅伊万和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是老乡;另一方面,两人的渊源还远不止此,布拉泽维奇在担任克罗地亚国家队、伊朗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伊万都是他的助教。两人联手,在1998年世界杯赛上,曾率领克罗地亚队获得第三名。

  有了这些关系,两人自然谁都抹不开面子。但在透着尊重对方的话里,其实都暗藏玄机,稍微分析一下感觉真是生趣盎然。

  且看两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布拉泽维奇说:“平局好一点,是最理想的结果。” 看上去一团和气,其实如果真是平局,申花队自然坐稳了第一。老布说话真有技巧。

  4:1 大胜长沙队后,泰山队主教练伊万声称对一战并无压力,“将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战”,言下之意,申花队虽暂居榜首,“彼可取而代也。”

  伊万还表示,对申花队一战,要让队员消除压力放松心情去踢,“当然,如果可以继续我们的连胜成绩,未尝不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看来,当初给布拉泽维奇当助手,伊万学到的绝对不仅仅是技战术安排。

  事实上,两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从他们的“谍战”行动中也可窥见一斑。

  泰山队主场迎战长沙队时,布拉泽维奇曾亲临济南。而上周日申花队客场挑战青岛队时,伊万也是亲往青岛,观察对手。估计,两人如今对于对手的底细都已经了然如胸,如何出牌也已经胸有成竹。相信他们此番较量,必然用尽平生所学,倾尽球队之力。

  已经取得三连胜的泰山队上下极有信心。目前的泰山队阵容齐整,伤员也都已经归队,伊万用人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就拿韩鹏来说,如果能拿出上一场比赛的好状态,帮助泰山队获胜,不仅成全了伊万,让球队当上半程冠军,还能让他自己也成为当仁不让的半程射手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