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上赛季亏损7710万 受困财务危机恐无缘小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8日14:46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巴塞罗那新主席罗塞尔今晨公布惊人消息,俱乐部上赛季税后净亏损77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79亿元)。今年6月,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领衔的董事会还公布上赛季净利润是1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0.97亿元)。一个说亏损,一个说盈利,巴萨两任董事会公布的数据竟然存在超过88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76亿元)的差异。

  重新审计俱乐部账目的仍是著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巴萨上赛季营业收入4.0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03亿元),上赛季总支出4.7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11亿元)。巴萨俱乐部前主席拉波尔塔6月份离任时公布的数据完全不同:上赛季营业收入4.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9.29亿元),上赛季总支出4.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7.80亿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俱乐部副主席法乌斯甚至公布更惨痛的数字:俱乐部总债务增加到4.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94亿元),2008-2009赛季结束时的总债务是3.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99亿元)。法乌斯无奈表示:“巴塞罗那存在结构性问题,这几年在竞赛成绩上的欣欣向荣并没有直接带来经济管理层面的繁荣。上届董事会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没反映真实情况,新董事会的目标就是实现经济与竞技层面的双丰收。”

  全球经济衰退,房地产市场崩溃,巨额增长的球员工资和转会费,这些因素造成很多西甲俱乐部陷入经济危机。前有西甲上赛季“黑马”马洛卡因为俱乐部债务高达7000万欧元,然后被欧足联取消新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现有西甲大鳄巴塞罗那更恐怖的债务数字,就愈发令人触目惊心。

  巴塞罗那也存在拖欠球员工资的状况,本月初被迫在银行借贷1.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66亿元),以解决欠薪和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巴萨签下西班牙国脚比利亚用去4000万欧元转会费,卖掉中场亚亚图雷和后卫齐格林斯基换回大约4500万欧元转会费,差额还不够支付比利亚的年薪(700万欧元)。如果上述债务数据属实,巴萨今夏恐怕没有能力从阿森纳引进西班牙中场球星法布雷加斯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