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抢答惹记者大笑 阿联将出战澳洲时间待定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8日16:50

  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1日在广西柳州举行。作为在中国举办了五届的大型赛事,斯杯已经具有了相当的影响力。今年参赛的四支队伍包括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斯洛文尼亚队以及伊朗队。昨天下午,四支参赛队的主帅以及当家球员在柳州饭店召开了赛前发布会,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

  邓华德学会抢答了

  在上海队执教一年后,邓华德对于中国的人情世故早已了然于胸。能够顺利地接过国家队教鞭,除了业务能力强以外,老邓在中国篮球圈内的口碑也没得说。在斯杯的赛前发布会上,邓华德再次展现出了他绝佳的判断能力与领悟力。

  赛前发布会分两个环节,在教练例行发言时,邓华德代表东道主欢迎了其他三支参赛队伍。同时他表示,自己不会太在乎此次斯杯比赛的成绩,让更多的队员获得上场时间,考察队员、调整队员的状态依旧是本次比赛最为重要的目的。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有记者问起朱芳雨能否参赛的问题。结果还没等到翻译接过话筒,邓华德已经开始做出了回答。末了,洋洋得意的美国人不忘加上一句,“怎么样,不用翻译,我一样可以听懂你的问题。”

  坐在台下的记者哄堂大笑。大伙戏言,邓华德已经学会“抢答”了。

  阿联出场时间待定

  前段时间一直因伤不能上场的易建联这次也随国家队来到柳州,如果不出意外,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会登场亮相。在世锦赛愈加临近的日子里,邓华德自然希望阿联能够尽快融入队伍。

  “对于易建联的归队我们感到很高兴,他是个有顶级天赋的球员。但我觉得一切还需要慢慢来,他和队伍以及队友的默契不够,化学反应还没有产生,需要一些时间。经过这个过程,他才会融入到队伍中。”邓华德说起阿联的时候脸上露出的是期待的微笑。

  按照邓华德的安排,阿联将在今天首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上场,但是出场时间可能不会太长。对此邓华德表示:“关于他的上场时间,我不想定义在长或者短上。我的目的就是让他参与比赛,一点点增加上场时间。我可不想太早把他累垮。”

  朱芳雨伤愈不出战

  斯杯在柳州掀起了一股篮球热,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是斯杯的宣传画。画中的三名球员依次为阿联、朱芳雨与王治郅,其中朱芳雨站在了最中间。因为身为柳州人,“小猪”在当地有着极高的影响力,但邓华德在发布会上还是明确否认了朱芳雨参赛的可能。

  当柳州当地记者刚把朱芳雨能否参赛的问题抛给邓华德的时候,美国人没有通过翻译便直接回答了前者的提问。“朱芳雨的确是归队了,但他还不在状态。我们很高兴看到他受伤的手已经从手术中恢复过来。为了中国队,为了他更好地恢复,我们留下了一定的人员在北京帮助他把体能找回来。”邓华德说道。 杜金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