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残运会宣布活动举行 吉祥物“芬芬”落户世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8日16:48

    新华社上海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由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和世博中国关爱生命共享阳光组委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牵手上海世博会,相约广州亚残运会”宣传活动启动仪式28日在世博园生命阳光馆举行。广州亚残运会吉祥物“芬芬”落户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

    以木棉花为造型的“芬芬”将以其阳光、健康、奋发向上的形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现亚残运会精神和中国残疾人事业风貌。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是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2月12日至19日在广州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还有约2000名随队官员、1100名技术官员、2000名记者和媒体人员、30000名志愿者和300多名残奥大家庭贵宾参与此次盛会。

    启动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牵手上海世博会,相约广州亚残运会”宣传活动开始,并与上海市市长韩正,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等一起推杆启动宣传活动。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华华,中国残联理事长、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王新宪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活动中正式发布了广州亚残运会宣传片,展现了“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精彩感人画面。

    活动中还举行了亚残运会爱心大使聘请仪式及企业捐赠仪式。濮存昕、许戈辉等获颁广州亚残运会爱心大使聘书。广州格兰仕集团向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捐款200万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生命阳光馆。生命阳光馆是中国残联在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展馆,也是世博会诞生159年来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目前接待游客已超过百万人次。(完)2010/07/28 16: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