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国安或复制97无敌前场 新三杆洋枪能否横扫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7月28日18:03

    搜狐体育讯 国安队客场1比0小胜江苏舜天,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客场胜利。第38分钟,小马丁内斯、瑞恩-格里菲斯、乔尔-格里菲斯打出了一次绝妙配合,最终由小马丁一脚世界波完成了破门。三名外援的精彩表现,不禁让人想起了1997年国安队的“三杆洋枪”冈波斯、安德列斯、卡西亚诺。当年,三名外援中途加盟国安队后,横扫甲A诸强。在9比1狂胜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冈波斯梅开二度,安德列斯和卡西亚诺双双上演“帽子戏法”。国安队最终获得1997年联赛第三,足协杯冠军,三杆洋枪立下了汗马功劳。13年后,随着小马丁的回归,他与格里菲斯兄弟组成了国安队的“新三杆洋枪”,他们能否复制1997年三杆洋枪的辉煌横扫中超呢?

  作为国安队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组合,冈波斯、安德列斯、卡西亚诺曾经给球迷带来过太多美好的记忆。1997年7月20日,“三杆洋枪”首次亮相甲A便一鸣惊人,在国安队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三名外援大开杀戒,冈波斯两球,安德列斯和卡西亚诺各入三球,最终制造了职业联赛历史上那场著名的9比1。冈波斯的传球,安德列斯的头球,卡西亚诺的速度,三杆洋枪的配合相得益彰天衣无缝。联赛结束后,三名外援交出了惊人的数据:冈波斯5球,卡西亚诺6球,安德列斯10球!联赛中国安队的进球总数只有34个,三杆洋枪就打进了21球,而且是在半个赛季中完成的!三杆洋枪进攻火力之猛,令甲A诸强心惊胆寒。

  1997年底,国安队在足协杯决赛中2比1战胜申花夺冠,卡西亚诺攻入一球。1998年初,在“超霸杯”比赛中,安德列斯独进两球,国安队2比1力克大连万达夺冠。半年多时间里,三杆洋枪就为国安队带来了两座冠军奖杯,如此辉煌战绩恐怕是空前绝后。1998年,随着三名外援的特点渐渐被甲A各队所熟悉,三杆洋枪的威力大减。赛季结束后,三名外援分道扬镳,国安队的三杆洋枪时代就此结束。1999年甲A中期,卡西亚诺回归国安,巴雷德斯和拉雷阿两名南美外援相继加盟,国安队组成了新的“三杆洋枪”。在国安队主场6比0狂胜武汉红桃K队比赛中,卡西亚诺和巴雷德斯各进两球。然而,正所谓经典难以复制,新三杆洋枪与97年三杆洋枪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尽管卡西打进9球,巴雷德斯打进4球,拉雷阿也有1球进账,但最终新三杆洋枪还是难逃解体命运。

  2009赛季,国安队终于夺得了联赛冠军。队中的格里菲斯兄弟和前中超足球先生大马丁内斯一度被寄予厚望,然后,大马丁低迷了一个赛季后,直到最后一场才爆发,他迟来的帽子戏法也成为了国安队“三杆洋枪”的绝唱。本赛季,国安队双线作战,为了加强进攻,引进了巴西高中锋奥托。遗憾的是,奥托在国安队明显水土不服,只是在亚冠联赛中打进一球,联赛中一直没有打破进球荒,最终他被国安队弃用,奥托+格里菲斯兄弟的三杆洋枪计划再次流产。世界杯结束后,小马丁内斯回归国安,在国安队客场与实德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由于归队时间太短,与队友磨合不够,小马丁表现平平。

  今天客场与江苏队的比赛,小马丁与格里菲斯兄弟同时首发出场,洪元硕意在打造新三杆洋枪的意图非常明显。当然,三名外援也没有让老帅失望。小马丁在左路频频利用速度进行突破,格里菲斯兄弟的配合更是非常默契。第38分钟,三名外援打出了一次绝妙的配合:瑞恩-格里菲斯禁区前沿传球给到了小马丁,小马丁再传给乔尔-格里菲斯,乔尔顺势脚后跟一敲给在回小马丁,小马丁迎球一脚射门球直窜球门左上角!这次配合如同行云流水,简直让人拍案叫绝。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融入国安队,小马丁证明自己不愧是世界杯参赛队球员。

  新三杆洋枪尽管未能再进球,但国安队首次战胜江苏队已经创造了历史。在随后的联赛中,新三杆洋枪依然令人充满期待。横扫中超?国安卫冕?一切皆有可能!(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