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后世界杯时期中超上座率下降 天气因素亦是关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8日18:09

  华奥星空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张天龙)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召开了世界杯后的第一次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中超、中甲以及乙级联赛近几轮的情况,职业部刘希付首先对联赛上座率进行了统计和分析。

  刘希付介绍:“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南非世界杯联赛间歇期后,我们的各级联赛又重新开赛。中超联赛于7月14日、17-18日、24-25日分别进行了第12、13和14轮的比赛;中甲联赛于7月17日、21日和24-25日分别进行了第11至第13轮的比赛。中乙联赛于7月17日和24日分别进行了南、北区阶段第6轮和第7轮的比赛。”

  中超联赛在这三轮中每轮的场均上座率依次为:1.43万、1.41万和1.58万,平均值是1.47万;间歇期前的11轮比赛上座率场均为1.55万,与之相比,场均下降了0.08个百分点,估算每场减少约800人,24场共约计减少了1.92万人。

  据统计,每逢世界杯年,世界杯比赛后一段时间国内联赛到观看比赛的人数会相应减少,而且下降的较为明显。主要原因可能是球迷受比赛水平高低对比的反差和持续观看世界杯造成的身心疲劳等因素等影响,看球欲望有所下降。而经过几轮之后,上座率再逐渐回升达到基本正常的水平。

  在分析本届世界杯后中超联赛的上座率时,刘希付说:“从今年的情况看,现场观众并没有明显下降。尤其是世界杯后的三轮比赛期间,天气情况并不理想,在高温、阴雨等等不利的天气情况下,依然有那么多热心球迷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说明在各方面关心和支持我国足球发展的大环境下,广大球迷对我国职业足球的关注热情在不断升温,这是个可喜的现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