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青沪之战足协实行内部处理 对裁判工作基本满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8日18:29

  华奥星空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张天龙) 中国足协今天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就世界杯比赛后进行的几轮联赛裁判问题进行了总结。杨新利介绍,世界杯后中超、中甲和乙级联赛都分别进行了三轮比赛,裁判执法总体情况比较正常。

  “第一轮职业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高度重视裁判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使裁判工作者统一思想、统一尺度、明确任务。”杨新利说:“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前,我们又举办了裁判监督培训班明确提出要加强对裁判工作的管理,并结合对南非世界杯执法情况的学习总结,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从细节着手严格裁判员的执法行为,要求裁判员加强业务学习、规范执法行为,初步确立了“分级管理、动态升降、加强监督、体现公平、注重培训、国际视野”的裁判工作思路。”

  据技术统计,这三轮联赛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裁判员在场上执法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场上精神面貌及文明执法都有进步,较好的贯彻了国际足联规则精神,判罚坚决、果断,准确性也有提高,表现出了一定的执裁能力。尤其在河南对阵杭州的比赛中,遇到突发情况时,裁判员体现出了比较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业务水平,较好完成了执裁任务。

  另外,中国足协为加强裁判工作,保障下一阶段裁判分级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足协决定,从第二阶段开始,中甲、中乙每场比赛都增派了裁判监督(裁判监督是由各地方协会推荐产生),采取双向评议,确保监督评价客观公正,裁委会联赛裁判评议组每周都要结合裁判监督的报告、社会关注的热点和各俱乐部的申述材料对每轮每场比赛中裁判员的表现进行逐一评议,以达到及时监督、发现问题与总结提高的目的。对于出现的严重错漏判问题,即使比赛队伍没有申诉,裁委会也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技术处罚。

  在刚刚结束的三轮联赛中,足协只收到中甲的一家俱乐部申述材料一份,经过评议组的评议,维持裁判员判罚。而对于大家关注的中超联赛青岛中能和上海申花的比赛。虽然赛后未收到有关俱乐部的申述材料,裁委会评议组仍进行了认真地评议,并按国际足联有关精神和裁判管理有关规定进行了内部技术处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相应处罚。

  最后,杨新利说:“足球运动广受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社会各届和广大球迷、新闻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良好的比赛环境,也需要各方面的理解配合和共同创造。文明执法、文明观赛,精彩比赛才是社会文明发展的体现。我们裁判员要在中国足协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入手,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