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奥运冠军杨凌重返赛场不为复出 亚运会将成绝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8日18:37

  华奥星空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刘襄琳)因为奥运会取消了移动靶,两届奥运冠军杨凌已经四年没有摸过枪了。今日,他作为队员出现在中国射击队出征慕尼黑世锦赛的队伍中,能够再次披上国家队队服,杨凌表示很激动,“有点儿像第一次出国打比赛的感觉。”

  “我觉得不要用‘复出’这个词来形容吧,我也没有这个想法。”杨凌一上来就否定了复出之说,他表示:能够再次拿枪参加世锦赛,回到赛场,感到很激动,有点儿第一次出访的感觉。但并不是要借此再做回运动员。

  为什么要出征世锦赛,杨凌说原因很简单:“就是很想参加这个比赛,能有一次机会再次摸枪,体会一次赛场的感觉,王总跟我说这个比赛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同意。”

  通过了几个月的训练,杨凌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他说:“整体来说恢复的还不错,自己还是有能力参加这个比赛的。我本身不牵扯到夺奥运席位,压力比其他项目要小一些,争取拿好成绩,体现出中国移动靶在世界上的地位吧。”

  不过期望杨凌复出,似乎是不可能的了,今年广州亚运会很有可能成为他最后的一场比赛。他说,我打这次比赛不是为了复出,准备回来之后,参加完亚运会就不打了。

  而总教练王义夫在谈到杨凌重回赛场时表示,最重要的是这种拼搏精神鼓舞着小运动员。他说:“杨凌打了几次考核,没有以往奥运会水平那么高,总体来讲状态还不错。但是我们对他的期望值也不能太高,他能参与,带领年轻队员比赛,这种精神是最可贵的,鼓励着小运动员。”(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