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道

武搏会项目介绍—柔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8日18:38

    搜狐体育讯 柔道是典型的东方武术,结合了中国、日本的武学精髓。1964年东京奥运会将柔道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它也是唯一源于亚洲的奥运项目。

  日本人尤其喜爱柔道,把它当成了国术。日本的高中生每周要上1小时的柔道课,几乎每所大学都设有柔道部。

  柔道的基本理念是“精力善用、自他共荣”(善用技巧,与人共荣),其真髄在于“柔能制刚、刚能断柔”。它不是单纯的胜利至上主义,而是把精神锻炼作为目的。正是因为它的这引些特性,使它赢得世界各地体育爱好者的尊崇。

简介

  柔道(judo)在日语中是“柔之道”的意思。就是“温柔的方式”。柔道道部分起源于一种古代日本武士空手搏斗的技术:柔术。柔道通过把对手摔倒在地而赢得比赛,它是奥运会比赛中唯一的允许使用窒息或扭脱关节等手段来制服对手的项目。柔道是一种对抗性很强的竞技运动,它强调选手对技巧掌握的娴熟程度,而非力量的对比。柔道运动是嘉纳治五郎在19世纪80年代创立的,并且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当时日本作为奥运会主办国可以增设一项比赛项目,于是日本选择了柔道。东京奥运会只设4个级别的比赛,日本选手夺得了其中的三枚金牌。

   但是在无差别级比赛中,身高1米98的荷兰选手安东·格辛克,在日本武道馆15000名观众面前,击败了连续三届的日本冠军Kaminaga Akio,并且在复活赛中再度将其击败,从而打破了日本柔道高手能够战胜任何对手的论调。

  柔道比赛要求选手对对手的四肢、脖子作出“锁臂”、“扼颈”等动作,将对手扔倒或压制在地,直到对手认输或清楚地将对手扔倒在地,方可取得胜利。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