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一人助国安破两尴尬纪律 或成冠军卫冕最大希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8日19:31

  华奥星空讯 中超第15轮,北京国安凭借小马丁的进球客场1-0小胜江苏舜天,不仅终结了本赛季客场连续4轮不胜的尬纪律,也打破了从未战胜过对手的历史。此轮战罢国安积23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五位,进一步缩小了与第一集团的积分差。

  本场比赛是小马丁回归国安之后首次在联赛里首发亮相,急于证明自己的小马丁在比赛一开场就表现得十分积极,他依靠自己的突破和大范围的跑动频繁威胁着江苏队的防线。比赛的僵局终于在第38分钟被打破,当时格里菲斯兄弟在大禁区前做出精妙配合,小马丁接乔尔脚后跟传球后直接在禁区外起脚打门,将球打进,国安也凭借这个进球1-0战胜对手。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小马丁的回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07和08赛季时,小马丁曾短暂为效力国安队,那一年洪都拉斯人共为国安贡献14粒入球,成为御林军最有力的进攻核心,而在同期国安也取得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的不俗成绩。2008年之后小马丁离开中超前往西甲淘金。今年小马丁入选了洪都拉斯国家队,并随球队一起出战了南非世界杯,三场小组赛小马丁共登场125分钟,特别是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小马丁的表现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小马丁的回归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国安进攻力不足的问题,他的能力不仅在奥托之上,与上赛季为国安夺冠的大马丁想比,也不处在下风。

  国安要想在本赛季卫冕成功,小马丁必将是予以众望的一个点。国安教练组可以稍感欣慰的是,虽然磨合的时间很短,但小丁与大小格上却很有心得。国安今天所进一球正是得益于三人在前场的配合。在前场构成凶猛的外援三叉戟后,国安锋无力的顽疾得解,也将向联赛冠军发起有力冲击。(昆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