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国安将士淡看改写历史 与鲁沪有差距要低调赶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28日20: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8日南京报道)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国安将士们顶着将近35度的高温天气拼了90分钟,异常有力地还击了江苏方面故意将比赛安排在下午的“盘外照”。另外这是江苏舜天回到中超之后,国安首次在联赛中击败对手,报了上赛季客场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国安将士完全有理由为这场胜利高兴,不仅改写了逢苏不胜的历史,而且估计赛后江苏主帅裴恩才“国安克星”的称号也该不用提了,更为重要的是,这场第一循环最后一场比赛,国安用一场胜利避免了被第一集团甩开的困境。

  不过记者看到的却是赛后主帅洪元硕异常冷静一言不发地回到休息室,在休息室内,洪元硕并没有像大家想象中那样异常激昂地给全队做总结并表扬队员克服困难赢得胜利,只是让队员们放松心情,赶紧洗澡收拾东西,然后自己拿着笔记本去开新闻发布会了。

  这场胜利的确很关键,特别是上一场0-3不敌大连之后,国安被传出还去年大连人情债的谣言,这让球队背负了很大压力,这轮如果输球更会被鲁沪两强拉开分差,所以顶着压力,冒着酷暑,国安艰难赢得这场比赛,获胜过程的煎熬反而让球队平静下来了。

  “俱乐部今年虽然没有提卫冕的目标,但是作为我们这样一支冠军球队,不可能去胡踢,所以自己给自己必须订夺冠的目标。”洪元硕平淡地说出这样的话语,这场球赛前他做了不少准备,江苏队的比赛录像更是看了不下12次,对方主帅裴恩才如何布置战术和如何用人,一切尽在洪元硕的掌握之中,“从结果看我们是胜利者,不过比赛过程来看,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去解决的地方,比如如何破解对方密集防守的问题,比如防守高大中锋等等,所以这样一场胜利尽管来之不易,但是也没太多去狂喜的地方”。

  而国安队员对于这场改写历史的胜利,似乎也并没有太多自豪之处,赛后休息室内,队员们固然非常轻松,不过对于刚才的比赛过程并没有去过多讨论。“比赛虽然赢了,不过我们现在差山东和上海分数还是挺多的,所以没什么可吹的,还是低调点,闷着头迎头赶上,这才是最重要的。”一名国安主力后卫队员告诉记者。

  今晚上海申花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结果将决定联赛半程冠军,对于国安来说最好的结果无疑是双方打平,这样国安还差上海5分,假如上海赢球或者山东赢球,那么国安与上述两强的分数将被拉得更大。“下半程我们必须犯更少的错误,赢更多的比赛”洪元硕用非常简单的话语概况了后半程的目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