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重庆力帆VS陕西中建

浐灞残阵战力帆不容陕失 伊万恐成科萨最后底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8日20:21

  今晚战重庆,三主将停赛和客场因素双重考验着浐灞队。为了尽快逃离保级圈,重庆队火线搬回了上赛季的锋线尖刀金尼,人员不整的浐灞队能否保住颜面,今晚一战将给出答案。

  王云成中场核心

  卡隆伤停、赵旭日停赛,谁来为浐灞队组织进攻?答案只有一个,王云。种种迹象表明,今晚客战重庆,王云将以中场指挥官的身份登场。若王云此战表现出色,将使步入科萨时代的浐灞中场呈现多元化。

  自从王云登上职业联赛的舞台后,他便是球队的中场核心,即便昔日上海国际队名将如云。浐灞队落户西安后,王云的地位更加稳固,他是公认的处理球最合理的球员,狼迷也习惯了以王云为核心的技术流打法。但从朱广沪时代后期至今,王云风格偏软、缺乏防守的缺陷被无限放大,教练组的惯性思维是,如果王云上场,需要为其配备一个强力的防守型球员。

  上轮战天津,在千呼万唤中,王云以替补身份登场,虽然与现有主力阵容显得不合拍,但王云总能出现在关键位置,显示了不俗的意识。而在防守中,王云也极为罕见地采用了飞铲。

  今晚战重庆,在赵旭日停赛的背景下,科萨选择王云担任中场指挥官是无奈之举,但对王云来说却是一次契机,若能有出色表现对浐灞和其个人是双赢结果。弥补萨利空缺的则是巴哈利卡,此前对阵河南建业,巴哈就司职后腰。在兵发重庆前的战术演练中,新秀李晨光顶替孙继海的位置,与忻峰联袂担当中卫,今晚这位二队小将有望首次以主力身份登场。至于巴哈位置前移后留下的右后卫位置,可能由郑涛弥补。

  谁来扮演奇兵

  作为中超攻击力最差的球队之一,锋无力严重压缩了浐灞队的上升空间。为此科萨不断寻求对策,上轮将李凯提至锋线,有一定收效,只可惜未能攻破对手大门。今晚,科萨很可能打出另一张牌,这便是新锋将伊万。

  上轮战天津,伊万最后时刻替补登场,还未露出庐山真面目,比赛已经结束。这种安排,或许是科萨出于保护伊万的考虑。在兵发重庆前的战术演练中,科萨排出了伊万和李凯的锋线组合,而毛剑卿则被分在替补一组,这表明伊万首发的可能性着实不小,而此人能否爆发,是浐灞队能否改善锋线进攻力的重要前提。

  值得一提的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王尔卓随大部队征战重庆,今晚他入选18人名单的可能性很大。近日从深圳方面传来消息,综合各种因素考虑,深圳队租借王尔卓的可能性十分渺茫,对此狼娃毫不在意,“我本身就不愿意离开西安,只想通过一种途径来证明自己,对我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为浐灞队效力。”像科萨这种性格略显固执的教头,一旦对哪名球员形成看法就很难改变。这意味着狼娃要重获上场机会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猛将归来助重庆

  昨日下午,重庆力帆俱乐部宣布,上赛季效力力帆队的哥斯达黎加锋将金尼火线回归,很可能在今日披挂上阵。浐灞队第一时间得到这个线报,教练组表示将对此人严加防范。

  金尼身材高大、技术全面,上赛季力帆队虽然降级,但金尼却成为驰名中超的一流射手。本赛季初,金尼加盟长春亚泰,却由于水土不服,被长春球迷视为水货。在二次转会中,力帆队物色了多个人选,不过直至昨晚才亮出中超二次转会中的最后底牌——以租借方式从长春引进金尼。据悉,昨晚,金尼并未和亚泰队一起搭上去大连的飞机,而是赶到重庆和力帆队会合。若无意外,今晚重庆与浐灞的比赛,金尼将披挂上阵。

  根据中超外援“4+1”的引进规则,力帆俱乐部已先后与安德鲁及赵世权解约。目前重庆力帆队中的4名外援分别是何塞、金尼、布鲁诺、多乌达。力帆在4月初便萌生了召回金尼的想法。金尼的技战术特点,在长春亚泰根本无法发挥,到后来连首发都打不上。相反,金尼习惯的是上赛季力帆队那种以自己为核心的打法。上周力帆客场击败亚泰之前,金尼干脆在客队更衣室门口大喊:“快点把你们的球衣给我!”

  金尼回归使力帆队士气大振,当地媒体形容,这无疑于“雪中送炭”。对于缺兵少将的浐灞来说这并非好事,如何应对这名强劲的黑煞,考验着新老结合的浐灞防线。 本报特派重庆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今日19:30直播浐灞VS力帆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足协从轻发落“飞踹事件”

  青岛赛区或保住主场

   本报讯(记者 梁军)截至昨晚本报记者发稿,中国足协仍未正式公布对中超上轮青岛赛区“飞踹裁判”的处罚结果,不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方案据传已经出台,在处罚中不涉及取消青岛赛区的主场资格,也不采取“零观众”处罚,只是进行罚款和警告。不过在足协正式通知前,此事或存在变数。

  从27日上午开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开始召开会议研究对青岛赛区的处罚意见。会议从上午一直进行到下午。据悉,会议结束之后,对于青岛俱乐部、青岛赛区的处罚方案已经出台,主要是罚款和警告,青岛中能方面最担心的主场资格得以保留,而且也将允许球迷继续进场观看比赛。青岛赛区主场资格未被取消的理由是,足协纪律委员会一致认为,青岛赛区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骚乱,不属于发生重大事件、也没有产生重大后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