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女单九年首无世锦赛冠军压阵 卢兰悲情更甚朱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28日20:18
[09年冠军、07年季军卢兰落选]
卢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即将参加世锦赛的国手名单,尽管这份名单尚有变数,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女单卫冕冠军卢兰已经落选。像上届落选的卫冕冠军朱琳一样,卢兰职业生涯遭受重创,这也使得国羽女单继01年之后再一次在没有世锦赛冠军压阵的情况下出征世锦赛。

  或许是因为张宁、谢杏芳两位一姐实在过于强大,她们的那些接班人总是难以达到人们的期望。84年出生的朱琳凭借夺得07年世锦赛冠军一度锁定了“二老”首席接班人的宝座。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朱琳此后状态较为低迷,在竞争中输给卢兰失去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等到09年朱琳虽然身为卫冕冠军最终也遗憾落选了世锦赛。在朱琳陷入低迷之时,卢兰作为第二位接班人走进大众的视线。

  卢兰在奥运会受到了锻炼,在2009年海德拉巴世锦赛,连胜拉斯姆森、王琳、谢杏芳夺得含金量十足的一冠。然而仅仅一年时间,卢兰却也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作为卫冕冠军在一年后竟然失去了参赛资格!她经受的打击更甚于朱琳。不过卢兰落选也存在着客观理由。她虽然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但是却自07年10月份的丹麦超级赛以来也仅夺得了这么一项冠军,遭遇到近三年的超级赛冠军荒。

  受到低迷状态的影响,卢兰落选了不久前的尤伯杯,而王仪涵等小花在尤伯杯遭遇惨败,本是卢兰的机会。但可惜的是,卢兰在新加坡超级赛铩羽而归,羽超更是3战皆负,战绩惨不忍睹,甚至被90后的王适娴抢走了江苏第一女单的位置。年轻小花纷纷冒头,综合近期战绩等因素考虑,卢兰最终落选了本届世锦赛。上次国羽出征世锦赛的阵容中没有世锦赛冠军压阵还要追溯到2001年世锦赛。

  有意思的是,2001年世锦赛正是改朝换代的一代。在那届世锦赛之后,龚睿那、周蜜、张宁、谢杏芳纷纷冒头,形成了盛极一时的“四大金花”时代。卢兰错过本届世锦赛,对个人职业生涯是个非常大的打击。朱琳在经受落选去年世锦赛的打击后,萎靡不振、濒临退役,近期虽然连夺加拿大和美国两站公开赛冠军,但含金量实在是有限。从现在的情况看,卢兰有成为朱琳第二的趋势。

  卢兰与朱琳又有所不同。卢兰20岁杀入世锦赛四强,21岁收获奥运会第四,22岁夺得世锦赛冠军,可谓年少成名,她比朱琳还年轻了三岁。朱琳近几年一直下滑,很大程度上是受伤病和身体素质拖累。卢兰并没有严重的伤病,而且身体素质出色,技术实力不俗,这些有些类似于直到28岁之前还一事无成的张宁。不过连续落选尤伯杯和世锦赛对一名国手的打击足够致命,卢兰此后只有从根本上迎来彻底改变,方有重启羽毛球生涯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名单-国羽世锦赛名单:林丹领衔 卢兰落选女单五选四
    帅言-李永波:郑波不算回国家队 给他个戴罪立功机会
         李永波调侃世锦赛目标 没人持枪站岗成绩好不了
    分析-卫冕冠军为何无缘世锦赛 卢兰比起小花已没优势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女单卫冕不易啊!
卢兰落选很遗憾!
希望卢兰不要成为“第二个朱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