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康师傅VS河南建业

陈涛替补首秀弧线球绝杀 天津2-1河南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7月28日21: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迎来第15轮的争夺,在晚间19:30分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经过90分钟得到激战,结果天津泰达队凭借陈涛最后时刻的绝杀以2-1击败了河南建业队,终结了对手的11轮不败记录。

  本轮是上半程联赛的收官战,两队此前的14战中均取得了惊人的8场平局,且从两队的交锋历史来看,双方各1胜4平1负也是平分秋色。不过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在近11轮联赛中取得了4胜7平的不败战绩,此役面对主场战绩并不理想的津门虎,延续不败纪录依然是他们的首要目标。而近况不佳的天津泰达队也在赛前也火线签下了前上海申花队核心陈涛来增强球队实力,所以全取3分则是他们的唯一目标。此外,津门旧将谭望嵩此役重返泰达球场反戈老东家,其表现如何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天津队长佐里奇拔得头筹(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在首发方面,天津队依旧延续此前的451阵型,陈涛由于刚刚到队,所以被阿里汉放在替补席上。在后腰位置上,由于外援拉多尔夫累积黄牌停赛,张晓彬与李本舰作为双后腰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当中。河南队一方,奥贝伤愈复出与内托搭档锋线,队长陆峰则没能进入18人大名单。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立即向对方发动攻势,仅3分钟就获得了一个禁区前沿直接任意球机会,吴伟安直接起脚打门,球打在横梁上!天津队差点先声夺人!1分钟后,天津队便闪电般的打入一球,李本舰开出左侧角球至禁区内中路,佐里奇抢在河南队后卫之前飞身一脚将球扫进球门,1-0!天津队取得梦幻开局。第8分钟,于大宝右路强行突破下底传中,王新欣抢点打门被曾诚扑出,随后被建业队解围。前10分钟,天津队控制了场上的优势。

  第16分钟,天津队再次获得前场定位球,吴伟安在右路30米开外直接起脚打门,球被曾诚没收。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队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在河南队门前持续形成围攻之势。此后,河南建业队也还以颜色,持续在天津队的半场倒脚,可惜很难形成有威胁的攻势。第29分钟,河南队开出右侧前场任意球至门前,赵燕明出击双拳将球击出,裁判判买提江冲撞门将犯规。

  第30分钟,河南队在中前场左侧边线处获得任意球,何滨直接将球吊至禁区,又是赵燕明飞身将球打出禁区。第36分钟,天津队发动快速反击,何塞在中线附近得球后直塞右侧空当,无人盯防的于大宝快马杀到横向带球起脚打门,可惜球稍稍偏出立柱。经过短暂的伤停补时,上半时比赛结束,天津泰达队暂时以1-0领先。

  易边再战,第47分钟,河南队发动进攻,宋泰林在中前场得球横向转给左侧的张璐,张璐外围起脚,球被赵燕明没收。下半时开局阶段,双方的攻防转换节奏较快,拼抢异常激烈。第56分钟,何塞接队友传球与宋泰林拼抢过程中倒地,结果张雷判何塞假摔,但并没有出示黄牌。1分钟后,泰达队获得了绝佳良机,张晓彬在弧顶附近断球直塞禁区内插上的王新欣,王新欣由于带球过多打门时球被曾诚挡出。

  第64分钟,河南队将比分扳平!泰达队张晓彬在后场禁区外绊倒徐洋犯规,河南队获得弧顶处直接任意球机会。刚刚上场的8号王寿挺直接起脚打门,球穿透人墙和赵燕明直接飞入网窝,1-1!第74分钟,泰达队刚刚从上海申花队引进的球星陈涛披挂上阵,替下本场比赛表现糟糕的王新欣,迎来了他在天津的首秀。

  第82分钟,天津队右路聊博超回做张晓彬被对方绊倒,天津队获得右侧禁区外前场任意球,球开至禁区中路,又是佐里奇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可惜球稍稍偏了一点。3分钟后,陈涛右路禁区前得球后,转身起脚打门,球被曾诚扑了一下没收。曾诚开出手抛球出现失误,胡人天机警的将球断下突入禁区面对曾诚起脚打门,球居然打偏了!第90分钟,张晓彬在禁区前中路为泰达队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陈涛站在球前,直接起脚打门,球进了!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入网窝,2-1!天津队又一次上演绝杀!经过伤停补时,全场比赛结束,天津队最终依靠陈涛的绝杀以2-1力克河南建业队,终结了对手的11轮不败。(搜狐体育 傅辰)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4-4-2):19-曾诚;2-宋泰林,4-赵鹏,27-谭望嵩(74’37-李昭楠),22-乔巍;11-何滨(63’8-王寿挺 ),18-徐洋,25-买提江,28-张璐;9-内托(82’7-肖智),5-奥利萨德贝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5-1):1-赵燕明;15-聊博超,34-萨沙,6-佐里奇,31-白磊;32-张晓彬,3-吴伟安,7-李本舰,10-王新欣(74’36-陈涛),22-于大宝(70’8-胡人天);33-何塞(92’20-毛彪)

  主裁判:张雷

  河南黄牌:11-何滨 24’27-谭望嵩 34’5-奥利萨德贝 44’2-宋泰林 51’

  天津黄牌:34-萨沙 41’7-李本舰 44’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