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康师傅VS河南建业

泰达华丽转身终获取胜利 阿里汉成败皆因定位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7月28日21:38

    搜狐体育讯 赛季最快的进球,令人惊讶的打法,泰达队在连续两轮不胜后完成了打法的堪称华丽转变,虽然在领先的情况之下被对手扳平,但刚刚加盟泰达一天的陈涛在最后时刻再次任意球得手让这场几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以泰达2-1取胜河南建业全取3分而告终。

  本场比赛前天津泰达队刚刚从申花租借了陈涛,这被视为天津队增强攻击力,改变半个赛季以来锋无力的重要手段。再加上本轮球队防守型后腰拉多尔夫因累计黄牌停赛,阿里汉派上攻击能力更强的张晓斌,说明了阿里汉对本场3分的渴望。

  然而天津队最大的改变并非是人员组合上的变化而是球队打法的变化。比赛开始之后,以往阿里汉治下天津泰达所谓全功全守的打法便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天津球迷久违的地面控制打法。在阵地进攻中天津泰达队明显放慢了球队的进攻速度,追求对球的控制和传接球的成功率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这与阿里汉指教泰达队以来习惯的依靠球员身体,快速推进以及两翼传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客观上讲,球队一直没能为阿里汉找到一个强力中锋是阿里汉改变打法的主要原因,但二次转会泰达队的引援也为阿里汉的改变创造了条件。最新引进的智利外援何塞虽然身高不足,但他极强的脚下控球能力为天津队的地面进攻提供了指支点,也为五名中场队员的插上提供了时间和空间。

  此外,天津队二次转会中引进的中后卫萨沙也被认为是超值的选择。这名外援加盟后,与佐里奇组成的中卫组合十分稳定,阿里汉明显对于自己的后防线更加放心,敢于在进攻体系中投入更多的人员,聊博超、张晓斌都是这样战术的受益者。聊博超在本场比赛中频频上演右路突破过人好戏,上半时结束前更是在反击中形成单刀机会,可惜被曾诚扑出,张晓斌更是在下半时为王新欣传出可以锁定胜局的单刀球,只可惜王新欣的犹豫浪费了这次黄金机会,天津队也在随后遭受了惩罚。

  令人颇感有趣的是,天津泰达队主教练阿里汉特意在比赛前一天专门操练了球队的定位球,希望藉此打破对手球门。比赛中泰达队的定位球也真成为了得分武器,吴伟安第二分钟就任意球击中横梁,佐里奇第三分钟角球战术破门得分。只可惜阿里汉成也定位球败也定位球,河南队就是依靠着替补登场的王寿挺的一记直接任意球得分险些打碎了阿里汉取胜的美梦。不过最终当陈涛奉献最后时刻的直接任意球绝杀时阿里汉忘情的庆祝犹如一个孩子一般。

  泰达队本场比赛最终的取胜虽然看似是球队定位球战术的胜利,是刚刚转会天津泰达的陈涛的胜利,但实际上球队更适合现有人员的打法才是球队由始至终控制场上局面并创造出更多得分机会的根本原因。这样的改变既是球队乐于看到的,更是球迷乐于看到的。(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