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中国最大精武会馆被迫关闭 曾拍摄叶问前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21:36
佛山精武会馆 资料图
佛山精武会馆 资料图

  中新社佛山7月28日电 (记者 孙建驹)目前中国国内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精武会馆——佛山精武会馆因年久失修闭馆,广东佛山市武术协会28日称,重开日期未定。

  记者28日下午在位于佛山市中山公园内的佛山精武会馆看到,雨中的会馆在绿树掩映下显得格外冷清,会馆的外墙部分墙面抹灰剥落,屋脊瓦面多处渗漏,受雨水侵蚀建筑物的木质结构腐蚀严重。

  广东佛山精武会监事会监事长邓伟杰说,有好几次在精武会员练武的时候,墙上的灰石跌落下来差点砸伤人,闭馆实属迫不得已。

  广东佛山精武会会长梁旭辉说,电影《叶问前传》在佛山精武会馆拍摄,进一步扩大了佛山功夫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拍摄过程没有对会馆造成破坏,闭馆的原因主要是年久失修危及会员和游客的安全。梁会长说,在佛山精武会会员代表大会宣布闭馆决定的那一刻,一股剜肉之痛涌上心头,令人黯然神伤。

  随着电影《叶问》的上映,“咏春”功夫热潮席卷中国大江南北,在黄飞鸿、李小龙系列功夫电影之后,佛山功夫再度蜚声世界。而当海内外无数武术爱好者再次以“朝圣”般的而目光投向中国武术之城佛山时,一座寄托佛山功夫历史和文化的武术会馆却因年久失修而无奈关闭。

  记者采访多位佛山武术界人士了解到,佛山精武会馆的境况其实正是佛山功夫当下尴尬生存状态的缩影,佛山民间武术团体普遍难以为继,传统武术文化精髓正在走向迷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