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李微演绝杀 鲁能客场2-1申花半程登顶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07月28日21:38
韩鹏的进球吹响了鲁能反击的号角(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19:45,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迎来一场焦点战,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鲁能泰山。这是一场榜首争夺战,同时也是中超半程的最后一轮比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申花1-2负于鲁能泰山,将榜首位置拱手让出。鲁能泰山则以一个四连胜豪取联赛半程冠军。韩鹏帮助鲁能扳平比分,替补出场的李微则利用其标志性的远射力助鲁能半程登顶。

  鲁沪之战向来是联赛的焦点,两大豪强的碰撞很可能决定联赛的最终走势,过去16年联赛中,11支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拿到了最终联赛冠军。双方中超的历史交锋看,申花与鲁能5胜2平5负平分秋色,但鲁能从未能在客场取胜申花。联赛间歇期后申花仅有1胜1平1负,鲁能明显状态更好,目前取得三连胜,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申花一分。同时,布帅和伊万的师徒对抗也增加了比赛的不少看点。申花方面,状态不错的恩朗取代了维森特进入首发,而鲁能则依旧以锋线全华班出战。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的都很谨慎,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虽然是客场作战,鲁能仍能很好的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而申花依然是利用犀利的反击展开进攻。由于均忌惮对方的攻击力,场面显得比较平淡。第6分钟,鲁能在右路发动了一次攻势,但传中无人接应。第7分钟,申花获得角球机会,戴琳在外围的远射偏出。第9分钟,鲁能受到伤病的打击,崔鹏在一次拼抢中受伤,无法坚持比赛的他下场治疗,鲁能被迫用李微将其换下。第14分钟,申花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姜坤的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边线。

  经过十五分钟的试探,双方的进攻渐渐有了起色。第16分钟,安塔尔外围的远射稍稍偏出。一分钟后,申花用一次更有威胁的进攻还以颜色,冯仁亮左路传中,恩朗头球太正被杨程没收。申花不断利用边路优势组织反击。第22分钟,姜坤直塞身后,可惜给的稍微有点大。第23分钟,申花再次在边路策动了一次进攻,球到中路后里亚斯克斯停球太大被杨程出击拿到。这段时间申花的攻势已经打了出来。第26分钟,姜坤的直接任意球被门将没收。第30分钟,恩朗的头球攻门顶偏。

申花美女球迷心现场观战(组图

  比赛进行了三十分钟,场面激烈但有威胁的攻势不多。第32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邓卓翔主罚的皮球被邱盛炯奋勇扑出,跟进补射的鲁能球员太慢球被申花后卫解围。这是双方到目前为止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眼见打不开局面,双方球员便有意识的控制下场上节奏。第37分钟,鲁能的长传进攻可惜王永珀没有停好球。一分钟后,韩鹏的头球射门高出球门。面对鲁能的进攻,申花的防守还是很稳健,耐心的与鲁能周旋,而鲁能办法不多没能敲开对手的大门,补时一分钟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后双方均没有调整。第46分钟,申花获得连续的角球机会,但都没有形成射门。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依然打得很有耐心。第48分钟,鲁能在边路打出配合,申花后卫解围失误,刘金东跟进射门打得太急缺乏准星。面对申花在中场凶狠的拼抢,鲁能很难形成有效的攻势,只能不断的控球组织。场面胶着,场上球员有些急躁,戴琳背后脚踢邓卓翔被裁判黄牌警告。第56分钟,里亚斯克斯反击中没能拿好球。第58分钟,又是里亚斯克斯反击中为申花赢得角球机会,杨程很稳的把球拿到。第60分钟,安塔尔远射偏得离谱。

  第60分钟,又有球员在争抢中倒地,双方球员趁机在场边补充水分。第61分钟,鲁能错过好机会,但韩鹏面对队友的摆渡慢了一步。错失机会的鲁能很快受到惩罚,第63分钟,申花外围的远射险些破门。第65分钟,申花终于打破场上的僵局,鲁能后卫送上大礼,卡洛斯传球失误,恩朗断球后直塞禁区,姜坤插上面对杨程冷静挑射破门,1-0申花取得领先。领先后的申花率先作出换人调整,维森特换下功臣姜坤。

  落后的鲁能也进行换人调整,高迪换下体力透支的王永珀。一球在手,申花的反击打得更加得心应手,第72分钟,于涛外围的远射高出。虽然比分落后,鲁能仍然打得不急不躁,积极在寻求扳平比分的机会。第75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但没有形成威胁。第78分钟,耐心的鲁能终于扳平了比分,邓卓翔右路传中,韩鹏高高跃起力压申花后卫头球破门,帮助鲁能把比分扳成1-1。这是韩鹏为数不多的机会但仍把握住了并取得进球。

  最后十分钟,主场作战的申花不甘心平局,用沈龙元换下吴曦放手一搏。第81分钟,刚刚送出助攻的邓卓翔突然远射,球被门将奋力扑出。随后的角球送给了鲁能进球的机会,李微接低平角球连续两脚射门轰开了申花的球门,鲁能2-1将比分反超。替补出场的李微为鲁能立下奇功。领先后鲁能马上进行了换人调整,矫哲换下邓卓翔加强防守。瞬间被反超的申花依然试图扳平比分。第89分钟,戴琳的远射偏出。伤停补时阶段,申花获得角球机会,一通混战后,球被鲁能球员解围,申花丧失最后的机会。补时三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上海申花主场1-2负于鲁能泰山。 网友观点>>鲁能月圆夜力破上海滩七年魔咒(搜狐体育 卢晓)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12-邱盛炯;20-吴曦(81’15-沈龙元)、35-阿里、11-宋博轩、17-陈永强;6-于涛、7-冯仁亮、5-戴琳、21-姜坤(68’14-维森特);8-里亚斯科斯、9-恩朗

  鲁能泰山出场阵容(451):22-杨程; 2-刘金东、3-卡洛斯、35-凯塔、16-郑铮;7-崔鹏(12’23-李微)、19-张弛、18-安塔尔、8-王永珀(70’13-高迪)、11-邓卓翔; 9-韩鹏

  黄牌:上海申花:55’5-戴琳

  鲁能泰山:19’3-卡洛斯 41’2-刘金东 90’18-安塔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