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李允燮劲射送绿城两连败 杭州1-2青岛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脱
2010年07月28日21: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9:30分,2010中超联赛第15轮继续开战,青岛中能移师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客场挑战排名第四名杭州绿城。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中能客场2-1艰难战胜杭州绿城,取得客场两连胜。两名后卫姚江山和李允燮分别在上下半场利用角球建功。杭州绿城的进球由外援拉米雷斯贡献。

  上一轮的两球完败,再加上罗迪奇、尤科奇两元大将的染红停赛,让原本就在降级圈挣扎的中能形式更加堪忧。本轮面对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中能想要全身而退无疑非常困难。虽说在双方过去6次交手中,绿城1胜2平3负并不占优,但目前绿城的实力和状态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上一轮的一球落败,5连胜的终结并没有让绿城上下失去信心,本场比赛全取三分是唯一的目标。若能取胜,绿城队就能在联赛半程结束时确保前四的位置,为争夺亚冠资格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相对于绿城的人员齐整,中能的人员危机迫使主教练郭侃峰在人员上做出调整。朱建荣、宋博分别顶替罗迪奇和尤科奇的位置,郭亮将取代魏人杰出任右边前卫,而刚刚加盟的李壮飞则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

  上半场比赛一开场绿城就利用边路展开攻势,孙吉右路突破后传中,队友拔脚怒射被青岛队后卫封堵出来。开场5分钟,双方没有丝毫的试探和保守,大打攻势足球,攻防转换非常快。而频繁利用边路突破的绿城显然更占优势,给青岛队后防线不小冲击。第10分钟,绿城左路荣昊连续突破交给拉米雷斯,可惜后者越位在先。三分钟后,绿城再掀攻潮,从右路间接传递到中路后,李彦外围起脚远射将球打高。随后天空出现响雷,经过商榷之后主裁判中断比赛,双方队员回到休息室。

  经过10多分钟的暂停后,比赛重新开始。刚回来的绿城就险些完成破门,帕拉西奥斯禁区内接右路起球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下转身挑射,被刘军奋力化解。比赛进行了20分钟,渐入佳境的绿城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第21分钟,绿城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汪嵩罚出落点极佳的任意球,杜威小禁区高高跳起甩头攻门,被刘军神奇化解。随后绿城更是发动一次次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狂潮,可惜门前始终难把握住机会。到是中能在第27分钟的反击差点造成绿城后卫的失误。1分钟后,刘健中路罚出一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被门将奋力托出。然而又是1分钟后,韩锋没能再次上演神奇托救,被青岛队率先打破僵局。姚江山大禁区角上接队友发出的战术角球跟上拔脚怒射,皮球被韩锋托了一下后应声入网。青岛1-0领先。

  始终占据优势反被对手先入一球的绿城有些措手不及,除了大举进攻别无二法。第31分钟,汪嵩角球开到中路,帕拉西奥斯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再次被刘军神奇化解。第40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内的突破差一点造成青岛队后卫的乌龙。上半场最后阶段,绿城大举压上,誓有在上半场扳平比分之势。第43分钟,绿城获得左路角球,皮球发出后在门前形成一片混战,捅到外围后,汪嵩倒地凌空射门再次被刘军将球没收。这一阶段的狂轰滥炸也是让青岛队后防线惊出一身冷汗。最终在补时结束后,青岛队以一球惊险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时易边再战,绿城开场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唐佳庶门前争顶稍稍偏出。落后的绿城依然维持上半时的围攻战术,不断冲击着中能的后防线。第51分钟,绿城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汪嵩罚向前点,包抄队员甩头一蹭,皮球擦着后门柱偏出。随后绿城做出第二次换人调整,谈杨换下唐佳庶。第54分钟,绿城再次对球门发起攻势,可惜最后拉米雷斯的头球攻门没顶上力量稍稍高出。

  比赛进行了15分钟,绿城的围攻在中能门将刘军的神奇表现下始终无法开花结果。第61分钟,又是刘军将拉米雷斯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倒地化解。两分钟后,汪嵩左路晃动突破后的射门再次被刘军扑出。下半场第67分钟,绿城终于在久攻未果之下由拉米雷斯攻破刘军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扳成1-1。萨比勇左路突破横传,拉米雷斯门前冷静推射得手。随后孙吉被马丁内斯换下,目的明确,依然加强进攻争取拿下比赛。

  整场策略明显的中能在第74分钟,险些利用反击机会将比分反超。前场左路二过一配合后横传,中路队员起脚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78分钟,中能发动反击,郑龙强行突破被吴伟超铲倒后起身追击将对手扛出边线,随后双方情绪激动出现争执,裁判迅速制止,对宋龙出示了黄牌。中能虽一度在场面上不占优势,可没有丧失斗志。第85分钟,中能在一度被压制的情况下再次攻破绿城大门。又是右路的角球开出后,逄志泉头球争顶,皮球落在李允燮脚下后迎球射门,皮球应声入网。中能2-1反超比分。伤停补时进行到94分钟,绿城获得最后的任意球机会,可惜射门擦着横梁而出。最终凭借李允燮的绝杀球,中能客场2-1艰难战胜绿城,取得客场两连胜。(搜狐体育 墨脱)

  杭州绿城出场阵容:1-韩锋;5-杜威、15-孙吉(71’36-马丁内斯)、3-吴伟超、20-荣昊;23-萨比勇、8-李彦、33-汪嵩、19-唐佳庶(53’17-谈杨);9-拉米雷斯、10帕拉西奥斯(37’11-范晓冬)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1-刘军;7-姚江山、37-李允燮、38-李壮飞(64’18-钱鼎)、40-米伦科维奇;17-刘健、8-宋博(79’23-宋龙)、2-郭亮、10-郑龙、25-邹正;9-朱建荣(70’11-逄志泉)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