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众明星高尔夫球场秀球技 蔡振华高洪波引人注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21:38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球队主教练高洪波和体操奥运冠军马燕红、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在内的众体育明星28日在北京奥园高尔夫球场与十几名体育记者切磋球技,共同庆祝国际体育记者日。

  由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办的这项活动已是连续第二年举办,参赛双方阵容强大,体育明星队由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领衔,体育记者队由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秘书长袁虹衡担任队长,双方各出6对选手进行四人两球赛。

  在众多体育明星的组合当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原国家女篮名将宋晓波这组最被看好,当听说这一对前三洞的成绩是一负两平后,随后的队友和对手都异口同声地发出了“不可能吧”的感叹。

  曾任中国女篮队长的宋晓波在女子高球手中堪称豪杰。“刚开始的时候我打一百多杆,大约一年左右,我就进百了。”宋晓波说,“现在一般打90杆。”乒乓球运动员出身的蔡振华手感超好,姿势标准,在体育圈中被认为是绝对的高球高手。但强强搭档未必强。第一洞,宋晓波在果岭前沙坑的一个切杆用力过猛,直接将球切到了果岭另一侧的山坡上,最终导致他们在这一洞输了一杆。“OK,我们先输一洞。”有些不甘心的蔡振华拿起球杆又练习了一遍推杆,“我再练练这个动作,下一洞分胜负。”但第二洞平了,第三洞宋晓波的开杆又不理想,直接进了沙坑,“我今天这是怎么了?”“你没有打到甜点上。”蔡振华笑着说,“你还想让我打沙坑,我当然没问题,但你还是接着我这一杆打吧,这样只要打八九十码就好。”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高洪波也颇引人注目。球场上的高洪波,总是不断地与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讨论击球策略,显得非常认真,非常投入。聊起为什么喜欢上了高尔夫,他笑着说:“我就是跟一位非常熟悉的记者朋友学的呀!其实,我也是刚学会不久,现在也就是一个月打一次而已。”虽然和记者聊着天,但他的眼睛可是一刻也没有离开球场,队友每一次挥杆的动作,他都在认真观察着,发现问题,马上就提出来。“因为常年踢球,我两个膝盖的髌骨已经老化了,想要运动也不能再踢足球了。”高洪波说,“运动员,即便退下来也是闲不住的,我觉得高尔夫球作为有氧运动的一种,是很不错的锻炼方式。”

  聊起刚刚过去的南非世界杯,高洪波的话匣子立即就打开了:“因为国家队的事情比较多,我没有能够去现场观看世界杯的比赛,不过每场球我都看了,这可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此时他已经不再关注果岭上队友的一举一动,而是认真地说起了本行,“你看这届世界杯,这个足球的大舞台上,每个队都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他们的名次就是他们实力的证明。荷兰、西班牙和德国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都非常好,这就说明前一段时间,我们选择向他们学习的大方向是正确的。但是还需要根据咱们的情况踢出自己的特色,也不能完全照搬。”

  对于中国足球,高洪波希望球迷们给予更多关心:“因为在摸索阶段,所以希望大家能给中国足球多一点耐心和关心,中国的足球肯定会向好的方向继续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体育明星队以4.5分比1.5分击败体育记者队,再次获得对抗赛胜利,赢得流动奖杯。著名演员廖静生以76杆获得净杆奖,最远距离奖被羽毛球名将叶钊颖获得,其它各个奖项也被参赛球手瓜分。

  赛后,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张海峰表示, 高尔夫已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体育明星与体育记者挥杆联谊,增进感情,身体力行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尤其是本次比赛确定了“尊崇礼仪,尊重规则,团结合作”的主题,利用体育明星的号召力和媒体的影响力,推广普及高尔夫运动的礼仪和规则。

  本次比赛选定的北京奥园高尔夫球场位于北五环以北侧,与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隔路相望,标准72杆的18洞高尔夫球场,在设计建造过程中,以自然生态为主线,充分保留原有树木,同时延续奥林匹克公园龙型水系景观。此外,本次比赛还得到了郎酒、维他命获得、ECCO、国瓷永丰源、Gicoo等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申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